首屆資管科技行業高峰論壇舉辦

2019-07-17 10:42:05|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馮實

  7月16日,“金融科技下半場——第一屆資管科技行業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本屆論壇由京東數字科技與《中國經營報》聯合主辦,清華大學金融科技研究院為學術指導單位。此次論壇雲集了來自百餘家境內外資管機構以及科研院所的800余名嘉賓,共同把脈資管行業在金融科技下半場的新趨勢及新機遇。

  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理事長李揚,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母基金專業委員會主席王忠民,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明輝,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教授、前中央匯金公司總經理謝平,京東數字科技CEO 陳生強等嘉賓出席本屆論壇並做主旨發言。

  論壇上,三十余位來自資管機構、智庫、科技公司的大咖在臺上共同推開代表“金融科技下半場”的大門,寓意資管機構將與科技公司緊密攜手,以資管科技為核心驅動力,共建資管新生態,共同面對金融科技下半場的機遇和挑戰。

  京東數字科技CEO陳生強表示,金融機構用金融科技的手段讓強金融屬性、強線下特徵的業務加快數字化進程,實現線上線下相融合,提高效率,降低風險,創造更大的價值回報,這不僅是價值引領,更是生存需要。而一旦進入這個領域,那就意味著,金融機構需要建立更強、更專業的金融科技能力。也就是説,金融科技必須要進入下半場。

  進入到金融科技下半場,金融機構將不局限于上半場對互聯網流量的追逐,而是要實現從純線上到線上線下相融合,從弱金融到強金融的轉變。京東數字科技推出資管科技的目標,就是助力資管機構、仲介機構以及投資者,形成連接更加緊密的數字化網絡。各方在這個網絡中能夠創造價值、分享價值,形成一個良性循環的大資管新生態。

  多數到場嘉賓認為,在金融科技下半場,資管科技已經成為驅動行業進化的新動能,而科技將從産品、風控、投研、估值、運營等多方面對資管行業産生深刻影響,資管機構要順應市場趨勢的變革,積極擁抱資管科技,提升核心競爭力。

  隨著銀行理財子公司的設立和外資資管機構的進入,資管行業迎來越多越多的競爭者;而資管新規的出臺,進一步推進了行業合規發展,使機構更聚焦于資管業務本質,聚焦于投研能力、用戶深度服務等方面。來自基金、券商、信託等十余家境內外頭部資管機構的負責人參加了當日的圓桌論壇,共議在金融科技下半場資管的新動能、新渠道、新競合等熱點話題。

  論壇上,京東數字科技宣佈近期已同中信證券、中信建投、安信證券、景順資管(Invesco)、易方達基金、華夏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建信基金、鵬華基金、東方紅資管、國壽安保基金、華能貴誠信託等境內外13家資管機構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論壇當日,由京東數字科技主辦,中信建投證券、招商證券、安信證券、華鑫證券、方正證券、川谷金融科技共同協辦的“JDD杯” 京東數科第一屆私募實盤交易大賽也正式啟動。作為互聯網領域首個純量化評分的私募大賽,“JDD杯”已經吸引了近千傢俬募機構報名參賽,參賽機構的資金規模總計超過萬億。本次大賽實行“純量化分析評分機制+京東數據技術服務”,對參賽機構進行數據量化評分,整個賽程共計10個月,將決出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冠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