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釋放降息信號

2019-07-29 10:37:45|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馮實

  據新華社法蘭克福電 (記者沈忠浩 左為) 歐洲中央銀行(歐洲央行)日前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在維持歐元區三大關鍵利率不變的同時,調整前瞻性指引,預期關鍵利率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將“保持或低於當前水準”。

  這是自2017年6月以來,歐洲央行首次在貨幣政策聲明中明確釋放可能降息的信號。聲明強調,鋻於歐元區實際通脹和通脹預期持續低於目標水準,有必要將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延長一段時間。

  聲明還説,歐洲央行準備酌情調整貨幣政策工具,使通脹水準持續趨向政策目標。歐洲央行已委託相關機構對政策方案進行評估,其中包括新資産購買計劃的規模和構成。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儘管就業和居民收入增加仍在支撐歐元區經濟,但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國際貿易疲軟及地緣政治、保護主義等方面的不確定性繼續影響歐元區經濟前景,其中對製造業的影響尤為明顯。

  德拉吉強調,近期一系列數據表明歐元區增長前景日益惡化,下半年經濟反彈的可能性降低。不過,歐元區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也很低。

  歐洲央行理事會當天還同意了歐洲理事會對拉加德出任歐洲央行行長的提名。歐洲央行理事會認為,拉加德在貨幣和銀行事務方面具有公認的地位和專業經驗。

  按照程式,該提名若能得到歐洲議會支持,並最終由歐洲理事會以有效多數表決任命,拉加德將於今年11月正式接替德拉吉,出任歐洲央行第四任行長,任期8年。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