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聯手唱好戲

2019-09-09 09:10:09|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馮實

  9月5日,寧夏銀川國際會展中心C館內,一大群記者搬出了“長槍短炮”,早早搶佔最佳位置。因為第四屆中阿博覽會開幕式結束後的首個重要活動:主題省江蘇系列活動開館儀式,即將鳴鑼。

  在很多人眼中,這樣的開館儀式是“形式大於內容”。可這一次,剛開始的記者提問,就引起了人們極大的興趣,不少人直呼“幹貨滿滿”。

  中阿博覽會上的寧夏、江蘇合作,是寧夏渴望對接長三角,還是江蘇迫切擁抱銀川?是中阿盛會青睞江蘇,還是江蘇看好這一向西開放的平臺……一連串的問題,讓兩地的有關負責同志回答起來並不輕鬆。

  江蘇省商務廳廳長馬明龍開門見山:“應該説,為將主題省(江蘇)系列活動打造成本屆中阿博覽會的亮點,江蘇、寧夏都做了很多‘功課’。這個‘功課’,不僅有雙方黨政主要領導同志的廣泛共識,有兩地業務部門多次的洽談交流,還有實打實的項目落地。”

  據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曲福田介紹,截至目前,兩地聚焦園區建設、投資類項目等合作,已確定簽約項目11個,總投資119.3億元。

  寧夏商務廳廳長徐曉平也是快人快語:“寧夏向江蘇學什麼?怎麼學?如何干?最重要的,莫要看罷激動,醒來不動!寧夏是內陸欠發達省區,與三省市的差距,表面上看是經濟實力、開放程度、發展環境的差距,實質是思想觀念、胸懷視野、發展思路上的差距。因此,一定要真學、真幹。”

  正是抱著這樣精誠合作的理念,寧夏、江蘇以中阿博覽會為舞臺,聯手唱好戲,吸引了不少“粉絲”。

  我們堅信,更多好戲,還在後頭。(記者 許 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