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氣在華增加投入

2019-09-10 08:53:58|來源:國際商報|編輯:馮實

  國際商報訊 施耐德電氣9月3日宣佈,將全球兩大設計中心--全球低壓成套設備設計中心、全球綠色節能設計中心正式落戶西安。

  據悉,施耐德電氣全球低壓成套設備設計中心將負責部分重要低壓配電櫃産品的全生命週期管理,為全球客戶提供優質的産品及服務,促進上下游産業鏈、供應鏈及配電技術的革新。而施耐德電氣全球綠色節能設計中心將為全球産品和項目提供環境技術諮詢及支持服務。兩大設計中心落戶西安彰顯了施耐德電氣深耕陜西乃至西部市場的決心,以及憑藉創新的數字化技術提升西部地區全球化研發與生産能力的信心。

  陜西省一直是施耐德電氣深耕中國的重要樞紐。得益於陜西省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産業支持政策,施耐德電氣在陜西省的業務獲得了長足發展。自2012年起,施耐德電氣逐步在陜西省建立集研、産、銷三位一體的生態體系,並將西部區域總部設在了西安。如今,西安研發中心已成為全球産品設計中心之一,並已完全實現本地化管理。作為施耐德電氣在華供應鏈的重大佈局,西安工廠擁有施耐德電氣最先進的綠色製造與精益管理體系,承載著“按需定制”的高端製造重要角色。短短幾年間,施耐德電氣西安工廠已成為西安市高新區高品質發展的“明星企業”。

  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表示:“施耐德電氣在陜西的業務獲得了長足發展,這得益於陜西省創造的良好營商環境和産業支持。新的時代賦予我們不同的機遇和挑戰,施耐德電氣將義不容辭地投身並引領當地傳統製造業的轉型升級,為陜西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貢獻最大力量。”

  據介紹,施耐德電氣依託自身專長,通過校企合作的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為陜西省高技能職業人才教育提供助力:施耐德電氣“碧播職業教育計劃”與陜西省7所職業院校展開闔作,不僅提供先進的實訓設備、參與共建實驗室等硬體設施,還通過課程開發、實踐應用指導、師資培訓、外展開拓視野活動等方式,幫助職校學生提升軟實力,多方位助力職業教育與産業需求無縫對接。

  與此同時,施耐德電氣通過基於EcoStruxure平臺的創新數字化解決方案,賦能本地客戶的數字化轉型,例如通過定制化智慧配電解決方案,保障西安國際醫學中心的智慧化、安全、高效運營;助力西鹹新區能源金融貿易區實現分散樓宇集中高效管理,確保供電連續性、數字化運維等需求。通過定制化的數字化解決方案,施耐德電氣助力客戶不斷提質增效、向綠色發展轉型,助力陜西省乃至西部地區産業的數字化、智慧化升級。

  展望未來,施耐德電氣希望憑藉自身在樓宇、基礎設施、工業和數據中心四大領域積累的豐富經驗和先進的數字化技術,繼續為陜西省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多助力。施耐德電氣認為,製造業對於高品質發展至關重要,而數字化轉型是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手段。在陜西省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會議上,尹正提出了三點建議:第一,融合IT和OT,將數字化創新與傳統行業相結合;第二,從政策導向上支持和鼓勵以數字化為基礎的升級改造,推廣示範項目;第三,建立陜西省製造業數字化核心能力發展中心,加大職業教育和培訓的投入力度。(李高超)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