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何以成中國汽車金融消費者最滿意的保險公司

2019-10-09 17:24:47|來源:北國網|編輯:陳晨

  近日,“2019中國汽車金融産業峰會”在天津舉行。會議期間,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正式發佈了“2019中國汽車金融滿意度排行榜”,中國平安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平安産險”)被評為消費者最滿意的保險公司。

  “2019中國汽車金融滿意度排行榜”是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汽車金融分會與中國汽車流通協會雲數聚平臺共同發起的面向全國汽車消費者的滿意度調研活動,前後共歷時3個月,覆蓋2700多家4S店,採集到有效樣本超過6萬餘條。

  近年來,平安産險積極推動“金融+科技”、“金融+生態”戰略,加強科技應用,不斷完善服務體系,打造差異化核心競爭力,已連續九年榮獲C-BPI中國車險\財産險“第一品牌”。

  作為強服務屬性行業,平安産險不斷通過科技應用優化服務,對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已經貫穿于一張保單的整個生命週期,包括投保、核保、運營、理賠等環節。

  理賠服務方面,平安産險重新定義客戶體驗。例如,平安産險推出的"信任賠"服務,通過AI和大數據計算,綜合測評車主駕駛習慣、交通違章和車輛維修記錄等多個維度,為每位客戶配置理賠信任額度。保險事故發生後,客戶在信任額度內就能自主理賠,從報案到賠款到賬只需要168秒,整個過程都不需要人工作業的參與。此外,客戶使用"智慧閃賠"功能,用手機給事故受損的車輛拍張照,即可實現秒級定損,並自動生成包含受損部件、維修建議、維修費等在內的定損報告,讓客戶及時獲取到車輛受損信息以及維修方案。如果客戶需要保險公司現場服務,平安産險的查勘員在動態網格、智慧調度等技術平臺支持下,5-10分以內就能到達現場,為客戶提供場景化的高效服務。

  保單服務方面,平安産險利用智慧機器人、OCR等技術,詢報價、錄單、批改、列印、配送等環節實現流程自動化與智慧化,現在車主只要上傳身份證及車輛證件,平安産險智慧機器人十幾秒內就能形成一張報價單,車險通過機器人實現90%自動報價;相較傳統車險出單反復溝通花費數天,在智慧機器人、OCR等技術支撐下,個人車險業務實現95%出單全流程在1分鐘內完成。

  同時,平安産險通過科技賦能做到一站式服務。平安産險基於全面的車主畫像,洞察其需求和風險的偏好,匹配最適合的渠道和報價吸引用戶選擇;用車過程中基於精準畫像和大數據運用,持續了解客戶開車、保養、出險、違章、出遊、續保、置換等場景和需求後,通過業務員、智慧客服等觸點連接內外部合作夥伴,精準推送服務與産品,最終為車主創造用車全週期的服務。

  據了解,在平安集團的汽車服務生態圈中,通過平安産險、汽車之家、平安銀行和平安融資租賃等公司提供汽車相關服務,同時賦能整車廠和汽車服務商戶,打造“看車、買車、用車”的全流程汽車服務生態圈,而在本次評選中平安銀行和平安租賃同樣摘得殊榮。(李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