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雲鏈&交通銀行首單系統直連産品“信易付”落地

2019-10-09 17:35:55|來源:北國網|編輯:陳晨

  2019年9月6日,中企雲鏈與交通銀行線上系統直連後的首筆“信易付”成功落地,實現了全程線上化操作。這也是中企雲鏈繼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光大銀行、中信銀行、民生銀行後的第六個系統直連成功的國有股份制銀行。

  一直以來,中企雲鏈以服務實體經濟,助力普惠金融為目標,利用互聯網技術,打造産融基礎設施平臺,通過核心産品“雲信”在平臺的流轉,有效盤活銀行等金融機構給予核心企業的授信和資金支持,從而充分發揮央企、國企的行業領軍作用,實現大中小融通發展。

  交通銀行作為國有大型銀行,積極貫徹國家決策部署,持續發力推進産業鏈金融業務,通過與核心企業的合作,有效盤活上下游企業的資産,擴大普惠金融業務服務範圍,確保民營、中小微企業等客戶獲得更加便利、快捷、實惠和更加安全的金融服務。

  自雙方合作以來,交通銀行北京、上海、武漢、廣東、南京、內蒙古、遼寧等積極儲備客戶並實現多家分行線下業務落地。8月30日,雙方全面完成線上系統直連;9月6日,首單線上業務在湖北省分行成功落地。這是交通銀行總行“百核千鏈”專項活動中的一大亮點,也是其與第三方供應鏈平臺保理業務合作上的又一次模式創新。

  通過中企雲鏈平臺,借助互聯網技術的全線上操作流程,不僅簡化了企業融資的操作,更提高了銀行辦理業務的效率。同時,實現了核心企業主動確權,和多級流轉相結合,將核心企業的優質信用,穿透到産業鏈末梢,盤活應收、應付賬款,既拓寬了銀行供應鏈金融業務適用場景的深度與廣度,也真正實現了“引金融活水,潤實體經濟”的初衷,有效解決了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

  此次中企雲鏈與交通銀行線上直連的成功落地,為下一步全面擴大普惠金融業務做好了充分準備。未來,雙方將攜手持續深入貫徹“科技賦能”理念,實踐運用更多金融科技創新,推動供應鏈業務服務更多小微實體經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