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首席合規官:幣安穩定幣Venus是Libra的競爭對手

2019-10-09 15:40:40|來源:北國網|編輯:陳晨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已經明確將其最新推出的穩定幣Venus定位是政府友好的“Libra替代品”,希望能夠淡化兩者之間的競爭關係,但真是如此嗎?

  上個月,幣安宣佈推出本地化穩定幣、以及與全球法定貨幣掛鉤的數字資産,當時該交易所首席執行官趙長鵬曾表示其穩定幣將有助於Libra,他在個人推特賬戶上這樣寫道:“推動加密普及應用?對!壟斷市場?錯!總是樂於共存,事實上,如果你想一想,幣安穩定幣應該有助於Libra。”

  然而,現在幣安對待Libra的立場似乎已經“變強硬”了。上周舉辦的經合組織全球區塊鏈政策論壇期間,幣安首席合規官Samuel Lim針對Venus發表了看法,他説道:

  “你可以説這是我們對Libra的回應,或者甚至可以説是Libra的替代品,我想説,它就像是Libra的強大競爭對手。”

  Samuel Lim透露,他和他的團隊一直在與發展中國家央行和監管機構進行對話,因為監管方其實非常擔心Libra在一夜之間奪取他們對貨幣主權的控制,尤其是在通貨膨脹情況下人們選擇了Libra,那麼貨幣主權風險將會變得尤為嚴重。Samuel Lim補充稱:

  “這基本上就是我們想要傳達的信息,央行和監管機構依然有掌控權,我們沒有從你們身上奪走任何權力,這與Libra不同。”

  Samuel Lim進一步説,發展中國家其實對Libra非常擔心,雖然有些國家希望嘗試一下,但仍有一些國家表示不希望在自己國家經濟中引入Libra。當然,發達國家有能力阻止Libra,相比之下有的發展國家並沒有足夠的財力對抗像Facebook這樣的大公司。

  就目前而言,幣安已經在非洲市場取得了較大發展,他們在烏干達創立了一個交易中心,但Samuel Lim認為,現在還無法明確最先會在哪個國家部署Venus穩定幣,他透露:

  “我可以這麼説,在接下來的三到六個月時間裏,我們會大力發展與政府、中央銀行和大型企業的合作關係。”

  Venus與Libra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可以確保任何擬議的穩定幣發行與政府保持一致,由國家政府來決定如何抵押貨幣、抵押多少貨幣等。因此,幣安其實是讓中央銀行來決定使用金庫裏多少儲備金來支持Venus。

  在穩定幣發行方面,幣安扮演了技術提供商的角色,通過旗下幣安鏈(Binance Chain)來發行代幣,就像乙太坊上發行的各種ERC-20代幣一樣。

  “你好,Venus”

  現在來看,幣安似乎想大力推動Venus“精準行銷”,值得注意的是他們正計劃將業務拓展到美股市場(Binance US已經于美國當地時間本週三開始接受存款了),而且恰如其分地利用了全球主要國家對Libra的“打擊”。

  上周,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Bruno Le Maire) 直言反對Libra在歐洲大陸發展,並聲稱Facebook一旦發行Libra,將會讓法國貨幣主權收到威脅。 但是Facebook子公司Calibra負責人大衛·馬庫斯(David Marcus)駁斥了這種説法,他表示Libra是由一籃子法定貨幣支持的,因此不會篡奪央行貨幣發行的權力。

  相比之下,Venus卻給發展中國家的中央銀行家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選擇”,因為它本質上是利用移動技術為無法獲得銀行賬戶的人們搭建一座橋梁,讓他們可以獲得現代化的金融服務,同時也會讓一些小國家有機會利用加密貨幣融入到全球經濟之中。

  Samuel Lim預測,未來傳統外匯市場也會被複製到區塊鏈上,最終Venus將擁有全球接入、即時流動性、以及試驗新金融工具的能力,這無疑對一些政府/國傢具有極大的吸引力。Samuel Lim最後總結説道:

  “我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像Facebook必須要組建一個區塊鏈團隊,我們從第一天開始就從事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業務,趙長鵬在這個行業裏有十多年經驗了。”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