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個人隱私信息保護獲ISO 29151國際標準認證

2019-10-09 17:26:20|來源:北國網|編輯:陳晨

  經國際權威認證機構DNV GL審核,中國平安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平安産險”)成功獲得ISO/IEC 29151:2017個人身份信息保護國際認證證書。9月2日,頒證儀式在平安國際金融中心舉行,DNV GL管理服務集團大中國副總裁陳立、平安産險董事長兼CEO孫建平、總經理助理兼CTO顧青山出席了此次頒證儀式。

  信息化、互聯網、大數據時代對個人信息和隱私權保護提出了更加緊迫的需求。 據悉,ISO/IEC29151:2017認證,是國際通行的個人身份信息保護指南,涵蓋26個控制域,181條控制措施,充分控制個人身份信息(PII)相關的風險,適用於任何對隱私保護有需求的組織,對開展個人身份信息保護提供了一個廣泛的指南。

  去年5月,歐盟出臺實施《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簡稱GDPR)。國家標準GB/T35273-2017 《信息安全技術個人信息安全規範》于2017年12月29日正式發佈,于2019年1月迎來首次修訂,併發布了修訂版公開徵求意見稿。平安産險第一時間啟動了ISO29151:2017認證申請,並最終以其在數據隱私保護方面嚴格的流程管控、高效的響應能力、完善的系統支撐,獲得了此項認證。

  DNV GL方面表示,通過ISO29151:2017認證,平安産險向相關方證明了自己的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對個人數據隱私保護的能力,保障了客戶數據的安全可靠。此項認證的通過強有力地證明了平安産險在行業內的領先性,以及始終將客戶信息安全放在首位的專業性。

  平安産險將數據安全視為企業經營發展的生命線,2018年8月,獲得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體系認證,該管理體系認證已經成為世界上應用廣泛的信息安全管理標準。在業務實際運行中,平安産險不斷完善自身合規及隱私信息安全管理體系,將信息安全工作融入到業務流程中的每一個環節,全方位落實信息安全管理要求,保障客戶的信息安全。本次認證標誌著平安産險已經建立起符合國際標準和業界領先的個人隱私保護管理體系,體現了平安産險對客戶負責,對客戶個人隱私信息保護的鄭重承諾。(李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