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金融自主研發在線智慧空號檢測系統上線識別準確率達97%以上

2019-10-09 15:47:18|來源:北國網|編輯:陳晨

  近日,馬上金融的人工智能科技研發再次取得新成果,自主研發的在線智慧空號檢測系統正式上線。該系統應用於智慧行銷、智慧客服、智慧貸後管理業務中,能夠大幅減少座席等待時間,提升線路利用率,降低業務運營時間及人工成本,並具有廣泛的多行業推廣應用價值。

  當前,空號檢測技術普遍應用於呼叫中心領域,進行停機、關機等電話狀態的識別。傳統的技術存在號碼誤判、漏檢、接通率低、無法實現實時性等不足。針對當前業務核心痛點,馬上金融人工智能研究院演算法團隊經過刻苦攻堅,成功自主研發了基於語音識別、聲紋識別技術的在線智慧空號檢測系統。

  該系統在以下幾大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一是大幅提高了呼叫中心線路資源利用率。可實時識別判斷是否挂機,提前判斷挂機號碼,為有效號碼提供更多外呼資源;二是可以實時輔助業務決策。在線號碼狀態識別,可輔助業務進行外呼策略;三是具有線下洗號功能。可將無效號碼在外呼前一天進行剔除,提高業務有效外呼電話量;四是性能大幅提高。相比使用ASR+NLP策略進行空號檢測,馬上金融的自研技術資源消耗降低到10%,響應延遲低至百分之一;五是平均響應時間為0.2秒,實時、離線識別準確率均達到97%以上,大幅提升業務運營效率。

  自主創新能力是企業科技發展的核心競爭力。馬上金融創始人兼CEO趙國慶表示,掌握核心技術的自主知識産權、具有專業的技術研發團隊和機構、大力度的科研投入、科技成果是否受到用戶、市場及同業的認可與檢驗、産學研聯合的實踐,科技成果能夠落地轉化,賦能行業、實體經濟、社會與民生等,是檢驗企業科技能力的要素。

  作為一家科技驅動的持牌消費金融機構,馬上金融堅持構建科技自主創新能力,目前已自主研發系統600多套,累計申請專利170余項,構建了900多人的技術研發團隊。作為馬上金融專門設立的人工智能研究基地,人工智能研究院匯集了大批人工智能領域的高級人才與專家,重點對自然語言處理、演算法框架、數據標注、語音識別、機器視覺、機器學習、機器計算及通用技術平臺等領域進行自主研發,賦能公司行銷、風控、客服、貸後管理業務流程的智慧化構建。

  此外,馬上金融聚焦AI+開放平臺,面向全行業輸出包括人臉識別、活體識別、OCR識別、語音識別、智慧語音質檢、聲紋識別、金融雲平臺等一系列科技能力,為各大合作機構賦能,提供端對端、系統化、局部或者整體的解決方案,從而使合作機構能夠降低運營成本、改善用戶體驗,促進産品創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