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S總收益互換搶佔中國全球投資峰會話題焦點

2019-10-09 17:27:19|來源:北國網|編輯:陳晨

  9月5日,2019中國全球投資峰會在北京燕莎中心凱賓斯基飯店盛大啟幕。此次峰會吸引了近500位國內知名企業家、經濟學家、投資機構高管蒞臨出席。與會企業家們也將本次論壇視為打開融資思路、擴展融資渠道的一場高端頭腦風暴。在為期兩天的峰會中,參會嘉賓圍繞海外投融資市場環境、如何提高企業自身國際化程度以及海外融資發展趨勢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切磋。

  國建集團投資業務負責人也受邀參加了本次中國全球投資峰會,並在高層對話環節就企業如何化解融資問題進行了詳細闡述。今年,證監會相繼推動11條金融業對外開放措施的落地實施。一系列行動、政策釋放出明確的信號,鼓勵引入境外資本,加快推動金融業及金融市場對外開放步伐,已經成為深化改革的大勢所趨。如何通過合法合規的渠道獲取海外優質資本,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成為企業主們最為關注的焦點話題。

  對於非投資級企業而言,通過TRS總收益互換在香港金融市場發行投資級別的海外融資産品的確是值得借鑒的新模式。TRS在全球投融資領域已經形成較為系統完善的運作模式,同樣TRS也被眾多大陸投資機構廣泛應用。國建集團是TRS總收益互換落地實施的先行者,擁有多年成熟運作管理經驗,能夠幫助資質條件薄弱的非投資級企業利用TRS總收益互換突破海外融資瓶頸,實現企業資産價值的有效提升。

  在談到TRS具體實施層面時,國建集團投資業務負責人給予的闡述為與會企業家們打開了一條融資新思路。在國建TRS總收益模式中,大陸融資企業按照一定的優先級劣後級資金比出繳劣後級資金,由國建香港優先級將等值的境外資金與境外投資者出繳的優先級資金共同作為投資資金,認購融資企業在香港發行的融資産品,進而幫助企業順利完成海外融資。

  TRS總收益互換不僅解決了企業融資資質的困擾,更能為企業籌集到發展所需的流動資金、中長期資金,打通企業海外融資渠道,降低資金使用成本。相比大陸融資環境,香港資本市場融資低成本、可持續、低風險等優越性日趨顯著,並引起越來越多的國內企業高度重視。而TRS總收益互換為非投資級企業帶來的則是融資模式的突破性變革。

  在瞬息萬變市場環境下,擁有穩健融資渠道才是企業優化債務結構,提升綜合競爭力的制勝法寶。就當前及未來幾年內,TRS總收益互換將無疑將成為非投資大陸企業最佳融資解決方案。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