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金融 :正確使用金融服務 倡導理性消費

2019-10-09 15:48:23|來源:北國網|編輯:陳晨

  金融服務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合理使用金融服務,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作為持牌消費金融公司,馬上金融長期致力於通過多種形式活動,幫助廣大消費者掌握基礎金融知識,增強金融風險防範意識,正確使用金融服務,倡導理性消費。

  金融服務是指金融機構通過開展業務活動為客戶提供的諸多服務。其中理財是一項金融普遍接觸的金融服務。馬上金融提醒大家,判斷、選擇理財産品時,一定要保持理性、慎之又慎,不被利益所誘惑,不被話術所洗腦,為每個投資決策負起責任。只有規避了市場中魚龍混雜的陷阱,將投資風險控制在可接受、可處理的範圍內,才能最終獲得理想收益。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種日常生活中消費者經常接觸的幾類金融理財服務。

  銀行儲蓄

  銀行儲蓄是消費者接觸最為廣泛的一種金融服務,包括活期儲蓄存款、整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零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等等。這種類型金融服務的風險較小,消費者按需管理自有資金即可。

  商業銀行理財産品

  商業銀行理財産品是指由商業銀行自行開發設計的理財産品,主要面向個人消費者和機構消費者推介。商業銀行的理財産品種類較多,流程繁瑣,消費者應該認真評估自身風險承受能力,理性購買適合自己的理財産品。在選購時,消費者要認真閱讀理財條款,特別是責任承擔、收費事項等信息,認真判斷後再確定是否需要購買。

  國債

  國債又稱“金邊債券”,是由國家財政信譽擔保的一種金融服務,其安全性和信譽度都非常高,但是國債的收益因其安全性較高而有所降低。現階段,國債的作用已經從過去的緩解經濟壓力轉變為宏觀經濟調控的手段之一,因此國債所面臨的風險,主要來自市場和經濟的變化。此外,國債的收益也會受到自身屬性的制約,例如,憑證式國債具有不可轉讓的特性,購買之後不可流通交易。雖然投資收益已確定,但是卻失去了流動性。若提前兌付,則需以損失收益作為代價。

  基金

  狹義的基金是指證券投資基金,即通過發行基金份額,集中消費者的資金,由基金託管人託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運用資金。從本質上來説,這是一種利益共存、風險共擔的集合證券投資方式。廣義上的基金,則是指為了某種目的而設立的、具有一定數量的資金。例如,信託投資基金、公積金、保險基金、退休基金等等。基金作為一種長期投資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資風險,降低投資單一證券所帶來的風險概率。但實際上,基金在投資運作過程中也會面臨各種風險,比如基金自身的管理風險、技術風險,還有外部市場風險等等。因此,建議消費者在購買基金前,要明確知道基金定期投資和儲蓄存款的區別,再根據自己和家庭的風險承受能力,選擇相適應的基金産品。

  最後,送給大家六字箴言:“多問”“多想”“多學”。

  多問:涉及具體金融服務和産品,要仔細詢問業務機構是否取得相應的金融業務資質。

  多想:在購買金融服務和産品之前,要想一想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有多大。

  多學:互聯網時代的金融服務層出不窮,但是金融的本質沒有發生變化,消費者應通過學習和了解基本的金融知識和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金融素養。

  未來,馬上金融將結合自身用戶的需求和特點,採取多樣化的形式,深入紮實推進金融基礎知識的宣傳教育,切實履行金融服務主體的宣傳教育責任。讓金融知識惠及萬家,讓更多消費者享受到普惠金融的便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