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股權價值1.5億 金固股份車後市場數年耕耘獲得資本認可

2019-10-09 15:39:57|來源:北國網|編輯:陳晨

  近日,金固股份(002488.SZ)公告稱因新康眾汽車後市場業務發展迅速,品質汽車服務有限公司(Quality Car Service Limited,以下簡稱“品質汽車”)擬進一步投資新康眾並收購特維輪持有的代表新康眾註冊資本人民幣 280 萬元(約佔本次交易前新康眾註冊資本的1.048%)的股權,轉讓對價約為人民幣 14,671.51 萬元,經初步測算特維輪獲得的轉讓收益(稅後)約人民幣 7,923.34 萬元。

  通過此次交易,金固股份共出讓所持有新康眾1.048%的股權,對折價約1.5億,收益約8000萬元。目前,金固股份共持有新康眾股份12.868%,按此次交易價格計算,金固股份手上持有的新康眾股權價值近20億,短短一年時間,這一價值增長超過4倍,且後期增長預期強烈。

  據悉,金固股份近年來深耕汽車後市場,整合打通上下游資源,依託大數據及數字技術,上游通過新康眾重塑供應鏈,下游通過汽車超人升級汽車後市場服務門店,逐步建立起數字化的汽車後市場服務生態體系。

  目前,新康眾持續打造智慧供應鏈體系,進行供應鏈基礎設施包括前置倉建設。新康眾擬建3000個前置倉,截至2019年8月,已經建成31個中心倉和區域倉,900個前置倉,預計2019年內前置倉數量將超過1200個。汽車超人則致力於通過數字化技術手段升級服務門店,使數字技術始終貫穿于汽服連鎖門店的服務全流程,以數字分析平臺、數字門店系統、數字精準行銷、標準化服務體系為四大模組,通過數字化管理工具提升門店管理效率;結合消費者需求,打造一鍵預約、一鍵救援、車主評價體系、智慧客服、智慧大屏等數字化産品,提升用戶養車體驗。

  行業人士指出,金固股份此次股權轉讓有利於進一步優化該板塊佈局的資源配置,符合公司當前經營實際及未來發展需求,有利於進一步聚焦汽服門店數字化業務,同時,品質汽車是由阿裏投資及新投資方共同設立的持股主體,在公司轉讓股權的同時,其它股東也一併轉讓部分股權給品質汽車,同時新康眾新增註冊資本人民幣約1510萬元,也由品質汽車認購,這將有利於阿裏資源的進一步導入,助力新康眾更好的發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