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資本鄭翔洲榮獲CLPA2019年度最佳風險投資家

2019-10-09 17:34:54|來源:北國網|編輯:陳晨

  8月26日-28日,由重慶市科技局、重慶渝中區人民政府主辦,CLPA中合會聯合承辦的2019中國(西部)科技金融峰會暨亞洲基金論壇&亞洲基金盛典在渝舉行。

  世界著名理論物理學家、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謝爾頓·李·格拉肖,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劉學普,國務院參事、原科技部副部長劉燕華出席開幕式。來自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以及國內知名創投機構、創新企業、高校院所、孵化器等600余名專家代表齊聚一堂。

  作為2019年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重要活動之一,此次峰會以“科技創新·現代金融·産業發展”為主題,以推動科技與金融高度融合、技術與資本高效對接、創新創業與創投高頻共振為目標,包含主題演講、高峰論壇、項目路演等多種形式。

  27日,來自國內投資界的各位嘉賓繼續圍繞科技創新、人工智能、5G、智慧産業投資趨勢等熱點話題進行了探討。

  對於全球發展越發重要的當下,中國科技創新有哪些投資機遇?

  星河産業集團常務副總裁、星河領創天下創始人閻鏡予表示,人工智能和航空航天領域將成為創新發展的主要陣地。中國擁有人工智能最大的數據來源和最大的應用場景;中國互聯網建設、5G建設在全球領先;人工智能人才儲備不斷增長,這都是人工智能産業發展的良好前提和基礎。同時,閻鏡予也提及了人工智能發展的幾個瓶頸,包括穩定性、可解釋性、結構性、目標函數和人類評價等。

  優勢資本管理合夥人陳國峰

  優勢資本管理合夥人陳國峰指出,當前中國大産業、小企業的産業現象普遍存在,産業整合有更多機會。聚合資本力量,通過産業並購、科技對接、管理賦能、新興産業引進和資産證券化,推動地方産業結構優化和轉型升級,未來優勢資本也將協同政府,為産業創新發展注入更多力量。

  對於科技與信息行業而言,5G和人工智能爆發,面對廣大的投資市場,投資人們該如何選擇投資項目,早期投資如何平衡科技項目投資風險?

  漢富資本合夥人陳俊宇表示,與3G和4G相比,5G的建設週期和應用週期可能會更長。那麼在這個長週期裏面,應該靈活調整投資策略,要聚焦具體的應用場景,易於落地實現。以無人駕駛為例,就出現了很多好的項目:與礦山合作研發的用於採礦的無人車,以及用於城市道路清潔的無人駕駛清潔車等等。

  老鷹基金管理合夥人樊優先也提到,機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機會很大,5G相關投資市場達到萬億級,而對於關注早期投資的基金而言,在整個5G投資市場份額有限,但某些細分領域還是大有前途。隨著5G時代的來臨,數據速率的提升,未來還會有越來越多的應用出現。

  科技與信息專題論壇對話

  華山資本共同創始人楊鐳表示,B2C領域的項目其商業模式可以快速進入市場驗證,如果打對了市場,可以獲得很高的投資回報。但科技行業的投資週期往往很長,通過産品開發到市場推廣,要經歷技術的不斷更新迭代。對於投資者、創業者而言,不要太在意“追熱點”,相較于把故事講漂亮,更應該關注項目的本質、技術,以及是否能夠帶來市場價值。

  星陀資本創始管理合夥人劉澤輝也指出,技術的發展超乎想像,但也不必盲目誇大,要實實在在選擇目標。

  而5G時代的到來,會對文化産業投資會帶來哪些質的改變?

  優勢資本董事總經理曾科

  優勢資本董事總經理曾科表示,對於投資機構而言,風口每年都在變化,許多企業追趕風口,用新概念包裝企業,但對於投資機構而言,要透過現象看本質。文化和教育産業市場處於上升階段,隨著5G時代的到來,對於信息量交互比較的領域將會産生質的改變,相比教育,遊戲領域可能會有質的提升。而就互聯網教育本身而言,拋開5G技術,本就是一個蓬勃發展的行業,個人也看好這個行業,希望能夠找到一些細分領域的頭部企業進行投資。

  優勢資本(中國基金)合夥人、商界評論首席經濟學家鄭翔洲

  優勢資本(中國基金)合夥人、商界評論首席經濟學家鄭翔洲及CLPA中合會創始人徐剛進行了“商界基金評論”的啟動儀式。當晚,亞洲基金盛典,亞洲基金500評選頒獎同期舉行。鄭翔洲榮獲CLPA2019年度最佳風險投資家,優勢資本榮獲CLPA2019年度最佳退出股權基金。

  優勢資本鄭翔洲榮獲CLPA2019年度最佳風險投資家

  本次峰會是國內創業投資和重慶市科技金融領域一次重要盛會,對於推動重慶科技金融創新發展,構建良好的創新創業創投生態,推動建設西部創投高地具有重要作用。

  放眼中國西部科技金融發展要地,聚焦中國西部創投高地。對於重慶未來的發展,各位投資人紛紛樂觀表示,重慶將會是未來投資熱土,這片土地孕育著許多機會。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