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跨境電商發展再結碩果

2019-10-28 09:26:14|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國際商報訊: 近日,瀋陽國際快件監管中心啟動儀式在中儲遼寧物流産業園舉行。瀋陽市委常委、副市長、自貿試驗區瀋陽片區黨工委書記李松林,瀋陽海關副關長王彥生,國資委央企投資協會副會長張銘,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賀登才,遼寧省商務廳副廳長楊威,蘇家屯區區長李逸群,自貿區瀋陽片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王知非等嘉賓出席啟動儀式。

  李松林在致辭中表示,去年9月“瀋陽跨境電商國際物流産業基地”正式落戶中儲遼寧物流産業園。今年年初,國家郵政局、商務部和海關總署聯合發佈了《關於促進跨境電子商務寄遞服務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意見》,支持該領域寄遞服務企業主體多元化,支持民資、外資企業依法進入市場,瀋陽遠達和中儲瀋陽公司以此為契機,合作共建“瀋陽國際快件監管中心”,在不到一年時間裏,克服重重困難,順利完成投建運營。監管中心的順利運營勢必對瀋陽市完善國際快件和跨境電商業務功能,提升區域行業競爭優勢,形成有特色、可複製的瀋陽自貿區經驗,産生深遠的影響。瀋陽作為跨境電子商務示範區,在跨境電子商務的運作和發展過程中,需要遠達這樣的企業能夠更多的、更快的進入自貿試驗區發展相關業務,促進瀋陽跨境電子商務産業的快速發展。

  據了解,年初以來,瀋陽市積極推進中國(瀋陽)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出臺《中國(瀋陽)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發展實施意見》,跨境電商發展步入快車道。自貿試驗區瀋陽片區已在綜保區內建立跨境電商孵化基地,成立跨境電商企業聯盟,吸引百餘家電商企業入駐。9月底召開跨境電商發展論壇,一次性吸引24個跨境電商項目入駐自貿試驗區瀋陽片區,形成了引進項目、帶動産業的良好局面。 (陳歡)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