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進博會是棵“梧桐樹”

2019-11-04 09:14:46|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德勤中國創新主管合夥人劉明華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為‘全球買、全球賣’搭建了新平臺,為全球自由貿易和世界開放型經濟增添了新注腳。”這是德勤中國創新主管合夥人劉明華對進博會的評價。

  德勤是首屆進博會的參展商。去年,企業位於服務貿易展區的展臺以“勤啟數智”為主題,圍繞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未來工作模式、未來零售以及網絡安全等熱點話題舉辦了25場主題分享活動,並與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聯合主辦了以“數字化供應鏈”為主題的專場論壇活動。此外,德勤還發佈了《新零售重塑中國進口良機》報告,全面解析中國進口零售市場的現狀,並通過德勤全球平臺進行了宣傳推廣。

  劉明華介紹,在首屆進博會舉行期間,德勤完成了十多個項目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約,服務內容集中在支持中國企業數字化轉型、助力中國企業的“走出去”等方面。進博會為德勤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平臺,讓國內客戶對德勤諮詢服務能力高度認可,更為德勤進一步推進數字化創新業務奠定堅實基礎。

  在首屆進博會上收穫滿滿,德勤對第二屆進博會充滿期待。企業很早就報名參加,目前正在積極籌備參展。

  劉明華透露,今年德勤將以更充分的準備、更大的投入、更前沿的服務解決方案亮相第二屆進博會。“我們相信,參展的國家、企業都可以通過進博會聯結起來,創造契機,共享未來。”

  據介紹,今年德勤的參展面積比去年擴大了一倍,企業還在內部啟動了全球範圍內的資源整合調配計劃,聯合包括負責美國拉斯維加斯CES電子消費展團隊在內的全球多方專業力量,提早做好備展工作,希望為第二屆進博會帶來最前沿的專精技術與服務。

  劉明華告訴國際商報記者,德勤今年參展將聚焦“因我不同智連德勤”主題,是去年“勤啟數智”的2.0版本,將圍繞智慧城市、智慧出行、網絡安全、新興技術、未來工作模式等熱點話題展示40余項創新解決方案,全面呈現德勤最前沿的專業服務能力。

  此外,德勤還將繼續通過全球網絡大力宣傳與推薦進博會。作為展商聯盟的重要成員,德勤將為辦好第二屆進博會建言獻策,作出自身的貢獻。

  隨著中國持續擴大對外開放、打造更加優良的營商環境、主動擴大進口,企業對專業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大,也給德勤這樣的專業服務機構帶來更多機遇。擁有遍及1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專業服務網絡以及本地的專業服務團隊讓德勤可以協助企業把握信息化、智慧化浪潮,賦能中國企業在國際化的過程中轉型升級。

  劉明華分析,在超級連接時代,客戶需要由專門解決各種難題的專家組成生態圈,制定最佳方案應對各種複雜挑戰。德勤將貫徹致力為全球客戶提供統一的高品質專業服務的宗旨,希望通過進博會這一平臺為更多的中國企業提供數字化轉型、助力中國企業“走出去”等方面的服務。

  “進博會對參展商來説毫無疑問是不可多得的商機,大家都希望借機打出知名度。”劉明華説,首屆進博會結束後,“進博效應”逐漸顯現:一方面,很多展品在會後逐步進入千萬中國家庭,為國內消費升級提供優質供給,滿足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另一方面,眾多海外企業由此獲得了一條高效便捷的來華貿易新通路,拓寬了銷售渠道。

  她認為,進博會是“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它是獨一無二的,中國這片熱土以更開放的姿態提供眾多機遇。不管是商界、政界還是學界,都帶著使命感和熱情來參加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商談出可以改變世界的前瞻性對策並使之落地。而進博會這一國際貿易的開放性合作平臺,在聚集全球優秀企業、聚焦前沿産品和服務、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促進了各行各業的交流,借助這個平臺也能夠讓更多的企業看到德勤的創新服務能力,德勤也願一如既往地全力為企業提供專業服務。(記者李高超)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