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速食瞄上中國“單身經濟”

2019-11-05 09:08:07|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第二屆進博會上,韓國CJ集團將展示一家全球生活文化企業所提倡的“新享生活”。本屆CJ展臺總面積為300平方米,與上屆相比,本屆進博會CJ帶來的展品將更為豐富,産品種類達到了上百種。

  CJ中國總部總裁兼CJ物流全球CEO樸根太表示,作為韓國食品領軍企業,首屆進博會上CJ帶來了不少在全球具有競爭力的産品,其安全、健康、營養、美味、便利的特點非常符合當下中國消費者對速食料理的需求。其中,速食米飯的”領導者”Hetbahn嗨拌在首屆進博會上亮相之後於今年5月份正式進入中國。

  國家統計局和民政部發佈的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單身成年人口已達2.4億,獨居成年人口超過7700萬。隨著單身群體的逐步擴大,“單身經濟”應運而生。此屆進博會上,CJ聚焦中國單身經濟,攜百餘種便捷食品集中亮相。“這些産品皆是在全球暢銷且能提升獨居人口幸福感的食品。其實,早在四年前,韓國獨居人口所佔比例就達到了近三成。針對獨居人口追求高品質生活的需求,CJ食品研發了眾多一人食産品,這些産品既滿足了獨居者對食物便捷、美味、健康、精緻的需求,同時也讓他們享受到了烹飪料理所帶來的生活樂趣。”樸根太表示,bibigo必品閣系列産品,無論是暢銷全球的冷凍餃子産品還是具有韓國特色的韓湯、韓面、部隊火鍋、炒年糕等,都是只需消費者簡單料理即可輕鬆享受美味一餐的産品;Hetbahn嗨拌系列産品,無論規格還是食用方法都特別適合一人食,微波2分鐘即可享得美味。

  中國是一個快速發展的新興市場,對CJ集團來説也是最重要的市場之一。“近兩年雖然全球經濟發展緩慢,但是中國經濟仍然保持平穩增長。我們發現,隨著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中國單身群體開始壯大,並且已成為拉動消費的一支主力軍。因此,此次進博會CJ集團專門針對單身群體追求高品質生活的需求,帶來了百餘種便捷食品。”樸根太表示。

  據了解,必品閣bibigo和嗨拌Hetbahn是CJ食品在中國深受消費者喜歡的兩個品牌。目前必品閣bibigo進入中國的産品有:韓湯/韓面等韓國傳統料理,炒年糕、海苔脆休閒等食品系列,王餃子等冷凍食品系列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必品閣bibigo冷凍餃子系列産品因其獨特的口味及便捷“洋氣”的料理方式,備受中國消費者青睞。所謂“洋氣”料理方式就是它不但除了可以煎、炒、烹、炸,還可以結合各種韓食製作出各種各樣的韓國料理。

  嗨拌Hetbahn是韓國速食米飯的“領導者”,於今年5月份正式進入中國,並且通過情景代入式行銷,向奮鬥拼搏的新一代年輕人傳遞即使再忙也要“好好吃飯、吃好飯”的理念。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進口Hetbahn嗨拌速食米飯,CJ食品還在韓國拌飯産品基礎上,結合中國消費者的口味,在中國當地研發了Hetbahn嗨拌拌飯系列産品,深受中國消費者喜歡。

  樸根太表示,CJ食品在中國本土有自己的研發中心和食品安全中心,針對中國市場CJ食品不但會引進韓國暢銷且符合中國消費者習慣的進口食品,還會在開發一些新品,或者在原有産品基礎上將産品進行本土化。

  作為世界500強企業之一,CJ集團是一家全球生活文化企業,旗下擁有食品和餐飲服務、生物科技、物流和新流通、娛樂與媒體四大核心事業。自1994年進入中國,目前,四大核心事業都已在中國立足並壯大。截止到2018年年底,CJ集團在華已累計投資超過160億元,在80個城市設立143個法人,營業收入超過200億元,在海外事業創收中排名前列。(記者劉葉琳)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