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新機票結算系統在華上線

2019-11-05 09:10:01|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近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簡稱“國際航協”,IATA)全新一代機票結算系統NewGen ISS在中國正式上線,為使用國際航協開賬結算計劃(IATA BSP)的航空公司和國際航協認可代理人提供更快、更安全和更具成本效益的財務結算服務和解決方案,提升航空公司和代理人之間的資金分配和結算效率。

  傳統的機票銷售模式採用紙質客票、由線下代理人銷售、以現金為主進行支付。互聯網技術的發展和電子客票的普及使網絡機票銷售和在線票款支付的形式隨即出現。同時,全球航空公司和代理人也亟須採用新的結算方式,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滿足日益複雜多樣的機票銷售場景和風險管理目標。

  國際航協北亞區副總裁馬濤表示,“NewGen ISS在中國推出和投入使用後,將為中國航空公司和代理人創造更高的效益。對航空公司而言,新系統使結算更快捷,資金更安全,同時分銷成本更低;對代理人而言,新系統提供更多個性化的服務,提升客戶支持,提供成本低效益優的解決方案。隨著新系統的上線,國際航協北亞區將繼續強化全天候的客戶支持,更好地服務中國的航空公司和代理人。”

  據馬濤介紹,新系統共有四大亮點:一是三類認證模式,代理人可以選擇最適合其業務模式的認證,包括GoGlobal(多國認證)、GoStandard(具現金銷售要求的標準認證)和GoLite(無現金銷售要求的標準認證)。二是清算持有量(Remittance Holding Capacity,RHC),實現更安全的銷售並減少代理人違約造成的損失。三是全球違約保險(Global Default Insurance, GDI),對代理人來説,這是銀行擔保和其他類型擔保之外的一種有效且靈活的替代方案;四是實時結算解決方案,該方案具有安全、經濟和高效的特點。中國大陸地區採用“BSP在線支付”即BOP,全球其他市場採用IATA EasyPay。

  去年年初,國際航協北亞區率先在全球推出實時結算系統“BSP在線支付(BOP)”,標誌著傳統機票分銷體系與互聯網支付的首度融合。 (孟妮)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