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業電子商務大會舉辦

2019-11-25 15:08:57|來源:中國經濟時報|責編:馮實

  以“工業電商—産業集群轉型升級新引擎”為主題,2019年中國工業電子商務大會日前在廣州召開,來自政府部門、研究機構及金融機構、行業組織、重點企業等各界領軍人物,交流探討工業電子商務創新發展進程、成效與經驗,引領企業深化工業電子商務應用,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變革、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

  “工業領域數字化轉型是世界製造業發展的重大趨勢,從消費互聯網到工業互聯網的延伸是我國數字經濟發展的突出特徵,工業互聯網是我國産業數字化轉型的有效抓手,工業電子商務促進和帶動了工業互聯網平臺的落地應用。”工信部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巡視員李穎指出,下一步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將繼續實施創新工程,培育工業電子商務平臺體系和供應鏈管理解決方案,持續開展工業電子商務、重點行業工業互聯網平臺試點示範,加快建設創新中心,推動平臺模式複製推廣。

  廣東省工信廳一級巡視員何榮指出,廣東培育了一批工業電子商務試點示範企業,電子信息、石化、汽車、醫藥等行業涌現了一批年交易額超過百億元的電子商務平臺。工業電子商務的深入發展,正推動廣東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加快融合發展,“省工信廳將繼續推進工業電子商務普及應用,助力全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本次大會重點從消費領域電商龍頭向産業領域的探索,傳統B2B平臺在變革中迎擊挑戰,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實踐,直接、間接、跨境和能力工業電商平臺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工業電商平臺服務産業集群以及投融資熱點與展望等領域進行了交流分享。

  會議期間,大會還宣讀了2019年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電子商務試點示範、重點行業工業互聯網平臺試點示範公示名單以及2019年珠三角地區服務型製造示範名單,併發布解讀《企業數字化採購實施指南》《2019中國工業電子商務投融資數據地圖》《廣東省工業電子商務發展調查報告》等研究成果。(記者張李源清)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