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險首屆用戶體驗節圓滿落幕

2019-12-05 13:42:54|來源:北國網|責編:馮實

  11月28日,民生保險首屆用戶體驗節閉幕式暨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競賽終極挑戰賽在重慶盛大舉行。民生保險執行總裁黃敏出席儀式併發表致辭,總公司用戶體驗中心各部門及分公司相關領導共同參加了活動,重慶保險學會常務理事樊國昌、重慶市律師協會“千名青年律師領軍人才”王小琴應邀蒞臨現場並作點評,逾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用戶及員工在現場觀看了比賽。同時,活動現場還發佈了《民生保險2019年用戶權益保護報告》及“尋找保險受益人”理賠微紀錄片。

  終極答題大師競賽

  作為民生保險首屆用戶體驗節的創新特色活動,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競賽自今年7月起通過“保保大師”在線小程式,面向全國用戶同步開啟。比賽圍繞“傳播保險知識,維護用戶權益”體驗節主題,設置有“拒絕銷售誤導季”、“知曉核保理賠季”、“保險服務權益季”、“保險誠信責任季”4個賽季,旨在通過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體驗活動來喚醒及提升用戶的權益保護意識。在線挑戰賽歷時近5個月,共吸引超10萬用戶參加,最終12名用戶突出重圍,成功會師重慶展開終極挑戰賽。

終極答題大師競賽現場圖

  決賽內容趣味性與形式挑戰性並存,通過將保險基礎知識場景化、通俗化地融入現場速答比拼、頭腦王者、終極對決3個比賽環節,既激發出了參賽用戶的比拼激情,又有效地增進了所有現場用戶對於保險産品與服務的了解。現場比賽氛圍十分熱烈,尤其在最後“終極對決”環節,更因參賽用戶實力難分伯仲而開啟了加時賽。經過激烈的加時賽後,最終用戶吳女士榮獲冠軍,贏得了重磅魁首大獎,其他參賽用戶分別獲得了二、三等獎,重慶分公司、廣西分公司、湖北分公司則獲得了機構優質服務獎。

終極答題大師競賽頒獎圖

  特別用戶大獎頒發

  為幫助用戶樹立正確的保險保障理念,同時鼓勵他們將保險正能量傳遞給更多的人,本次用戶體驗節特別面向用戶設置了“最佳保險傳播獎”、“最佳保險理念獎”2個獎項,公司執行總裁黃敏在活動現場向分獲上述獎項的用戶袁先生、馮女士頒發了榮譽。

最佳保險傳播獎&最佳保險理念獎頒獎圖

  理賠微紀錄片首播

  本屆用戶體驗節在全國範圍內啟動了“尋找民生保險受益人”計劃,邀約在民生保險申請完成理賠服務3年以上的用戶,參與公益紀錄片的拍攝,將其“保險理賠後的這幾年”製作成保險理賠案例的微紀錄片。活動現場首發了其中的優秀代表篇目-《風險無情,民生有愛》,短片以淮南中心支公司用戶李女士一家真實的理賠案例紀錄,讓大家更直觀地了解保險對家庭和個人的作用和意義。

  用戶權益保護報告發佈

  民生保險始終踐行以用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率行業之先設置用戶權益服務部,致力於為保險用戶提供全面的權益保護。公司用戶體驗中心負責人夏慶收在活動現場發佈了《民生保險2019年度用戶權益保護報告》,就公司在2019年度主動為用戶維權的舉措及成效進行了介紹。他在報告中指出,未來民生保險將把消費者權益保護融入用戶服務的各個環節,將消費者權益保護進行到底,讓保險有制度更要有溫度,讓用戶權益得到更大程度的保障。

  領導致用戶體驗節閉幕辭

  活動最後,民生保險執行總裁黃敏為本屆用戶體驗節致閉幕辭。他指出,民生保險此次率行業之先將“客戶服務節”定義為“用戶體驗節”,旨在希望以從用戶角度出發的“主動體驗感知的反饋”替代從公司角度出發的“被動服務的評價”,用“體驗”來喚醒及提升保險消費者的權益保護意識。他還表示,此次用戶體驗節通過開展公司與用戶可直接互動的“傳播保險知識,維護用戶權益”系列主題活動,對於向用戶傳播正確保險理念及知識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在提升用戶體驗方面邁出了堅實的一步,但同時也必須認識到,公司在提升用戶體驗的道路上還處在探索階段,未來需要與廣大用戶一同成長,才能切切實實地做到“以用戶為中心”。

執行總裁黃敏致習

  民生保險首屆用戶體驗節最終在交接儀式中圓滿落下帷幕。本屆用戶體驗節主辦方重慶分公司總經理潘智力將象徵著“責任、服務、權益”的體驗節旗幟交接到了下一任主辦方湖北分公司總經理張文手中,象徵著用戶體驗節將薪火相傳,不斷深化。未來,民生保險將繼續秉承“讓民生確定,為民生服務”的企業使命,踐行“以用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持續改善用戶體驗,不斷升級保險消費者權益維護,真正做到“讓保險成為保障,讓體驗成為享受”,為實現“創造受人尊敬的公司”企業願景而矢志不渝地奮鬥。(雷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