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助力“東至造”出海

2019-12-25 09:15:54|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12月中旬,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印度尼西亞考裏亞時尚集團副總裁Waode Karmila Wati以及馬來西亞、菲律賓及越南的四位客商,來到安徽省池州市東至縣堯渡鎮源頭工廠,考察了當地企業生産的幾百個東南亞市場受歡迎的産品,此行簽訂訂單465萬美元。

  東南亞客商組團採購“東至造”

  此次來自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及越南的四位客商,是我國跨境電商龍頭企業--大龍網為東至龍工場互聯網工貿園集採中心組織的“一帶一路”客商來源頭采購的首批海外客商代表。兩天時間內,在東至縣堯渡鎮當地政府的陪同下,東南亞客戶一行密集地對東至縣箱包、服飾、襪業等幾十家工廠進行實地考察。參觀了東至箱包襪業等工廠生産車間、製作車間、樣品間。在參觀過程中,工廠老闆向客商們詳細介紹了産品、工藝,還與當地企業進行了友好的座談和交流,客商紛紛點讚東至的産業基礎好、産品好。

  來自馬來西亞約克蘭集團採購經理Melisa説:“我們受大龍網集團邀請,來到安徽東至,參觀了東至縣的工廠,這些工廠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不知道這裡居然有這麼多生産箱包、服裝、襪業和其他産品的工廠,這些産品在我們當地很有市場。對這些産品的品質和便宜的價格,我們很震撼。”她還表示,下一步一定要加大採購力度,將更多的“東至造”産品奉獻給她家鄉的消費者們。

  大龍網集團海外市場部總監曾嚴表示:“大龍網此次組織合作夥伴考察東至市場,是集團在國內産業帶落地項目城市所開展的常規活動。這次考察,客商們普遍反映,東至造的箱包類産品設計新穎、價格極具競爭力。他們紛紛表示本次的中國源頭采購之行非常滿意。客商們希望以後可以和國內像‘東至箱包’這樣産業帶上的生産企業開展更有深度的合作。”

  大龍網助“東至造”搭上“出海直通車”

  據悉,去年以來,東至縣積極推動傳統産業與跨境電商融合發展,引進了跨境電商龍頭企業大龍網,在當地打造互聯網工貿園全球離岸集採中心。用來自大龍網集團在世界各地集聚的海外訂單,在東至當地反向集中採購,從而帶動東至縣堯渡鎮、張溪鎮等地的箱包産業實現了由“賣義烏”向“賣海外”的産業轉型。

  據東至龍工場互聯網工貿園集採中心運營負責人馮寒介紹,東至項目從今年9月正式運營以來,已經通過大龍網海外渠道商為東至 企業提供了2300多筆訂單,主要為箱包、服裝、襪業等日常家居型産品。不過由於當地企業與海外市場剛開始磨合,匹配度還是相對較低的,産品與各地市場的需求還有一些小差距,在集採中心的指導下,當地企業也在積極地調整。兩個月左右的時間,當地企業實現了近700萬美元的跨境電商出口。

  據了解,東至集採中心打通海外渠道的跨境電商産業模式,已經是大龍網集團幫助中國企業“走出去”的第四代服務模式。大龍網作為商務部首批跨境電商試點企業,是目前國內最大的跨境電商O2O交易平臺,在全世界100多個城市設立OSell跨境B2B加盟服務中心。大龍網目前在國內佈局的三十多個産業園,都將逐步升級,讓當地企業直接與海外客商面對面交流,建立信任關係,然後再以互聯網手段不斷升化合作關係,讓海外商人幫中國企業建立商業信息渠道,不斷反饋給生産企業,從而固化海外市場與國內生産企業的合作關係,以更加貼近市場的方式,讓更多中小企業出海更便捷。

  加速從“賣義烏”向“賣全球”

  東至縣堯渡鎮黨委書記陳陽生説:“希望海外客商今後多來東至縣堯渡鎮及兄弟城鎮考察,多與我們合作。他們不僅給我們帶來了訂單,還給我們帶來了更加符合海外市場的一手信息。以此為抓手,我們可以直接繞過沿海市場、繞過海外國家進口代理商等中間環節,讓鄉鎮經濟和鄉鎮産業搭上跨境電商的直通車,通過互聯網直接走向‘一帶一路’的國際市場。希望大龍網繼續為東至縣各個鄉鎮企業與海外外商牽線搭橋,引領當地中小企業逐步走上大舞臺,尋求更多‘洋商機’。”

  大龍網集團董辦主任馮劍秋表示:“我們一直想把類似東至這樣的源頭工廠,和海外‘一帶一路’沿線每個國家的下游採購中小企業對接起來,去掉中間數層貿易和中間環節,將産業上下游打通,兩端建立本土化服務體系,用互聯網大數據等科技手段來提高供應鏈服務效率和交易效率。東至項目是我們最新一代的跨境電商模式,也稱4.0版本,旨在打造一個鄉鎮産業通過互聯網直接走向‘一帶一路’的典範。讓全世界的中小企業、中小工廠互聯通商,互聯網和科技手段可以讓全世界直接互聯互通。”(李翔)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