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超算中心啟動試運行

2020-01-02 09:45:27|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近日,位於江蘇省蘇州工業園區的蘇州超算中心正式啟動試運行,該中心將成為蘇州科技創新的基礎設施平臺,為園區乃至蘇州産業的快速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據悉,蘇州超算中心項目由蘇州工業園區統一部署,項目依託亞洲最高等級的國科數據中心Tier-4機房而建,預計總投資2.1億元,其中,投入7000多萬元的一期工程已建設完畢。經測試,蘇州超算中心的計算能力達每秒2657萬億次,該中心依託其獨特的GPU大規模並行計算,在智慧計算領域位列全國前茅。蘇州超算中心的超級計算機擁有5000多核強大的CPU、320塊國際最領先的GPU,通過CPU和GPU算力的疊加可滿足生物醫藥、納米等多種應用場景計算的需要。一期工程正式運行後,蘇州超算中心即開建二期、三期工程,計算能力與服務範圍將呈幾何級數增長,進一步滿足智慧蘇州發展的需要。

  當前,蘇州工業園區已形成“2+3”的産業格局,聚集了人工智能、納米材料、生物醫藥等産業集群,一批科技創新企業在發展中産生了強烈的超算服務需求。蘇州超級計算中心除為蘇州産業升級、高品質發展進行“計算賦能”,並對蘇州智慧城市建設將發揮巨大的推動作用。蘇州超算中心正籌劃與蘇州區域內多家醫院、交通指揮中心開展合作,利用自身在圖形處理等方面的優勢,助力城市管理和居民生活。(孫寶平吉恩樂)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