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論壇將聚焦世界變局

2020-01-15 09:11:21|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1月14日,記者從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博鰲亞洲論壇2020年年會將於3月24日-27日召開,主題是“應對世界變局攜手共創未來”。

  當前世界經濟再次步入十字路口,國際形勢充滿著變動和不確定性,世界經濟增速創新低,多邊貿易體系和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全球治理機制面臨重大挑戰。博鰲亞洲論壇將通過2020年年會呼應國際社會的普遍關切,聚焦世界發展的前沿問題,繼續支持多邊主義和國際合作,推動世界向好的方向“變”,實現共贏的目標。

  據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介紹,2020年年會初步計劃設置50余場活動,包括開幕式暨全體大會、分論壇、圓桌會議和特別對話等。各場會議的討論將圍繞“剖析變局、應對變局”這一主線展開。議題包括五大板塊,即發展大勢、産業變革、創新前沿、美好生活和全球治理,分別突出“變局”“改革”“創新”“發展”“合作”等關鍵詞。

  此外,李保東表示,博鰲亞洲論壇2020年年會將推出六份重量級報告,即《亞洲經濟前景及一體化進程2020年度報告》《自由貿易協定:亞洲的選擇》《亞洲金融發展報告--普惠金融篇》《亞洲減貧報告2020》《博鰲亞洲論壇創新報告》和《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首屆大會報告》。

  除了年會,博鰲亞洲論壇還將在中國及中國境外開展一系列活動:2月為配合二十國集團峰會的召開將在沙特的利雅得舉辦會議,6月將在青島舉辦第二屆全球健康大會,9月將在中國廣東珠海舉辦首屆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此外,博鰲亞洲論壇還將在比利時、芬蘭、意大利等地舉辦一系列活動。

  據悉,今年年會也將有來自世界各個國家的領導人、國際組織負責人、部長、企業家、經濟學家和媒體代表等2000多人出席,為亞洲乃至全球的發展出謀劃策。(記者魏橋報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