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力量支持疫情防控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在行動

2020-02-01 18:2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所有人的心,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需要各個行業的聯動配合。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制定了“三個優先”的工作原則:首先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其次切實做好金融服務保障工作,為政府機構、防疫相關企事業單位提供各項應急金融服務;最後保障社會大眾的金融服務,對於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企業和個人,不得盲目抽貸斷貸壓貸。在該原則的指導下,有序高效開展著各項工作。

  全力支持海外物資採購

  1月30日晚,興業銀行上海分行了解到上海果膚進出口有限公司正在向境外緊急採購防疫物資直接運往國內,但境外供應商要求必須款到發貨,該筆付匯時效非常緊迫。

  針對該筆業務的特殊性和緊急性,興業銀行上海分行第一時間行動,迅速掌握企業付款具體情況,建立應急業務處理小組。由於境外匯款程式複雜,涉及swift系統、市場匯率報價、資金頭寸調撥等多個環節和流程,分行特事特辦、積極協調,聯動與總行共同商議解決方案,給予客戶最大力度支持。

  1月31日早,分行啟動“跨境匯款綠色通道”,簡化購付匯業務流程與審核材料。這筆抗疫物資採購款從客戶提交付款指令、匯款資料的合規性審核到報文順利發出,用時1小時,準確高效地完成了7萬美元付款的全流程的操作。

  開闢專項資金綠色通道

  分行客戶高濟醫藥的上級股東方高瓴資本近期向其劃撥1000萬元設立專項基金,主要用於採購抗擊疫情急需的醫藥和防護物資和藥品等。1月25日即捐贈首批10萬個醫用口罩、10萬瓶84消毒液,用於緩解武漢地區醫療物資短缺的局面。針對高濟醫藥的資金需求,分行前中後臺積極響應,為客戶設立開票放款綠色通道,及時滿足客戶藥品採購需求。興業銀行上海分行表示,企業若近期有緊急融資或其他金融服務需求,該行將安排綠色通道,盡全力支持客戶防疫工作推進。

  全力保障一線員工安全

  除了在線金融服務,目前,興業銀行上海分行轄內所有網點將交替開門營業,為社會公眾提供金融服務保障。分行將員工和客戶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每天定時為員工測量體溫。對於人員接觸較多的櫃檯、進出門把手、ATM機具等公共區域,嚴格執行每兩小時用消毒水擦洗;對於非公共區域,也每日做好消毒工作,為員工和客戶提供保護。(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