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為抗擊疫情開闢跨境服務綠色通道

2020-02-02 16:4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在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國家外匯管理局的指導下,中信銀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時間就是生命,疫情就是責任。春節期間,中信銀行總行搭建協調機制,黨員幹部衝鋒在前,安排專人確保業務管理、系統運行不間斷,保障跨境收付匯通道的暢通無阻和高效處理,並要求各分行全力保障抗擊疫情相關跨境業務優先辦理;分行各級黨組織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安排專人值守,主動對接轄內外貿企業、醫藥企業、衛生防疫部門、公益組織等機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青島、天津、成都、重慶、廈門、南寧等分行為轄內客戶醫用口罩、防護裝備、藥品試劑、醫療器械及原材料等物品緊急進口付匯及跨境捐贈收匯開闢綠色通道,按照最高優先級和便利化流程辦理業務,截至2月1日辦理近40筆跨境業務,總金額近3000萬元人民幣。

  例如,中信銀行北京分行了解到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等組織接收境外捐款業務需求,連夜啟動綠色通道和快速響應機制,1月31日單日入賬各類境外捐款約合17萬美元,為後續資金的高效使用提供了有力支持;中信銀行上海分行接到某企業海外平臺大批量採購醫用防疫物資需求,分行員工在極短時間內為企業辦理完畢非居民自由貿易賬戶(FTN)開戶手續,一個小時內為客戶辦理三筆跨境採購付匯,為22.8萬隻口罩儘早到貨全力提供高效跨境結算服務;中信銀行南京分行接到某外貿企業緊急從境外進口一批紫外線殺菌醫用機器人和X射線攝影設備專項滿足武漢火神山醫院建設需求,兩小時內為客戶辦理進口信用證兩筆,境外匯款兩筆,合計金額200萬美元;中信銀行杭州分行利用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建立外匯政策綠色通道 支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政策支持,協助客戶通過線上提交資料,簡化辦理流程,短短20分鐘即為企業辦理三筆對外付匯合計23萬美元,為當地企業儘早獲取防護服生産原料爭取了時間;中信銀行青島分行緊急為某外貿企業辦理5億韓元付匯用於進口60萬個防疫口罩,因恰逢週末,國外銀行常規流程為次周週一到賬起息,為避免國內客戶訂單被取消進而影響防疫工作,中信銀行總行尋求海外代理銀行協助並於1月31日下午實現資金提前到賬。

  面對疫情突襲,中信銀行將秉承“有擔當、有溫度、有特色、有尊嚴”的企業價值理念,在特殊時期義不容辭,勇擔責任,用高效專業的跨境結算、匯兌、融資服務為國家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戰役貢獻中信力量。(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