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行銷服務公共平臺傾力作為

2020-03-02 08:41:28|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截至2月28日,博達公司復工以來已報關471個貨櫃,涉及出口貨值3851萬元。”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東博達科技有限公司積極發揮國家級國際行銷服務公共平臺作用。自2月10日復工以來,公司積極打通國際供應鏈,有效推動了産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産。

  經過20餘年的拓展,深耕非洲市場的博達公司已在坦桑尼亞、南非、莫桑比克、肯尼亞、尼日利亞、迦納設立了分支機構。在做大自有業務的同時,博達公司依託自有優勢資源打造公共服務平臺,帶動中企抱團拓展非洲市場。

  位於南非約翰內斯堡的博達泛家居品牌非洲(南非)展示體驗館通過配置的展示中心、免稅倉庫和物流配送中心,為入駐企業提供融資、報關清關、物流倉儲、展示銷售等服務,已成為不少企業開拓南非市場的重要平臺。2019年,博達泛家居品牌非洲(南非)展示體驗館被商務部認定為首批6家國家級國際行銷服務公共平臺之一。

  自疫情發生以來,博達公司早規劃巧應對,一方面研判形勢開展企業自救,一方面推動供應商復産,確保供應鏈穩定。

  提早準備嚴密防控

  “公司的應對措施在正月初五(1月29日)就陸續啟動了。”博達公司副總裁呂謀篤告訴國際商報記者,在疫情發生之初,公司就對疫情可能給企業帶來的影響進行研判,並要求公司上下高度重視,制定危機應對措施。

  在公司的總體部署下,各部門人員線上、遠程辦公,積極協調海外資源採購捐贈口罩等防疫物資的同時,也加緊進行復工準備。制定復工後的防疫管理辦法,體溫槍、消毒液、口罩、酒精、手套等物資陸續採購到位。

  “復工前,公司總裁在給全體員工的一封信中明確傳達博達要轉危為機,還提及公司1月份業績大幅增長,鼓舞員工堅定信心。”呂謀篤介紹,復工前,公司就相關情況對員工進行了説明,並對員工返崗事宜進行安全提示,緩解了員工及家屬對復工的擔憂。

  經相關政府部門對公司防疫措施的細化指導,博達公司于2月10日順利復工,成為廣東省首批復工復産的企業之一。

  目前,除湖北籍員工外,博達公司身體健康並復工上崗員工比例達85%,有效保障了公司的運行。復工以來,在公司疫情防控措施的保障下,博達主動排除員工健康隱患4起,已隔離5人。

  提前下單協同復工

  供應鏈環環相扣,上下産業鏈有序復工才能最終確保公司的穩定運營。博達公司在自救的同時,也在積極動員推動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

  1月30日,博達公司供應鏈部門開始全面盤點各供應商的成品庫存情況,了解供應商復工計劃。

  春節假期本就有休假安排,在此期間,疫情更多影響的是供應商的信心。為緩解疫情衝擊,博達決定“提前集中下達採購訂單”提振供應商信心,以方便供應商準備復工計劃,進行原材料採購。經過嚴格落實,博達南非展示體驗館在10天內共向全國247個供應商下達319份新合同,採購金額共計1.2億元,涉及日用産品、快消、傢具、五金、瓷磚等行業。

  “目前,獲得訂單的供應商已經陸續復工復産。”呂謀篤表示,以博達在佛山的40家上游供應商為例,目前復工率已達八成。

  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博達還要儘快打通發貨環節。在此特殊時期,供應鏈運行和裝櫃發貨都不同於往常的標準化模式。博達上下統一認識,密切各方溝通,進行信息確認,排除龐雜的干擾信息,並在此基礎上適當縮減非核心環節,以柔性模式提高運作效率。公司明確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間要充分體諒供應商的難處,進行適當讓利,同時啟用備用供應商,多舉措確保供應不斷鏈。

  2月8日,博達開始疫情發生後的第一批裝櫃發貨。“非洲市場銷售總體向好,穩定供應鏈可避免境外銷售斷貨,更能有效保障中國産品的非洲市場份額。”呂謀篤告訴記者,1月份,博達南非展示體驗館完成銷售額8335萬蘭特,比去年同期增長7%。

  國際行銷服務公共平臺是由中國企業直接掌握的境外銷售終端,隨著國際供應鏈愈發順暢,博達將助力中國企業穩住並進一步拓展非洲業務。(國際商報記者 湯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