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會動搖中英互信互利基礎

2020-03-09 08:44:20|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個國家出現,國際間團結合作的重要性凸顯。倫敦時間2月28日晚,由英國中國商會與倫敦金融城聯合主辦,英中貿易協會等機構支持的“中英攜手,愛心傳遞”公益活動在倫敦舉行。來自在英中資企業、倫敦金融城、中英政商界和其他商協會的300余名嘉賓參加了這場以“共同戰‘疫’,命運與共”為主題的活動。

  “疫情無國界,大愛無國別。疫情之下,倫敦金融城和中英工商界攜手舉辦活動,與中國堅定站在一起,彰顯了對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堅定信心以及推進中英關係行穩致遠的堅定恒心。”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演講中表示,展望未來,中英應著眼長遠,堅定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大方向,堅持互利共贏合作導向,“相信經過這場疫情的考驗,中英互信將更加鞏固,中英合作將更加深化,中英友誼將更加深厚,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將結出更加豐碩的‘黃金成果’。”

  倫敦金融城市長威廉·羅素在演講中對中國受到疫情影響地區的人民表示深切慰問,並對中方積極應對疫情的有力行動表示欽佩。他説,“疫情不會動搖中英互信互利的基礎,只會更加堅定雙方團結合作的信心。期待在今年晚些時候訪問中國,進一步深化中英合作,並當面致以最誠摯的關切和祝福。”

  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人民感受到了包括英國在內的來自世界各地的真誠關心與巨大支持,在英的中資企業和商協會更是迅速應對,與祖國共渡難關。1月28日,英國中國商會發出支援倡議,號召會員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按照自願和量力而行的原則捐款捐物。商會還成立了戰“疫”捐贈工作組,以增強捐贈工作的整體運行力量。英國當地大型社團如英中貿易協會等機構紛紛響應英國中國商會關於共同支援中國防控疫情的倡議,踴躍捐款。英國中國商會會長、中國銀行倫敦分行行長方文建表示,英國中國商會將持續凝聚各方力量,積極為防控疫情作出自身貢獻,同時增強中英友誼紐帶作用,繼續深化兩國互利合作。

  英國政府對華貿易專員彭雅賢表示,“為應對疫情影響,中國各級政府都出臺了支持企業的幫扶政策,對內外資企業同等適用,一視同仁,這為英國企業渡過難關提供了有力保障。相信本次危機過後,中國經濟將迅速重回增長態勢,中英將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

  2019年,英國對中國出口商品創歷史新高,中國成為英國第三大出口市場。很多與會英國嘉賓表示,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國,希望中英雙方能通力合作戰勝疫情,繼續加強商業合作,在疫情過後讓經濟發展更上新臺階。(國際商報記者 劉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