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瓊中暢通“不見面”綠色服務通道

2020-03-09 08:50:25|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流動,有效防止疫情傳播,海南省瓊中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著力構建“不見面”服務綠色通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實現業務辦理更高效。依託“瓊中社會救助服務APP”及時落實社會救助政策,2月以來實施臨時救助18次,發放救助金6萬元,新增低保15戶33人。各審批窗口採取“非直接接觸服務”方式,引導群眾網上辦、手機辦、郵政辦,累計辦理各類事項199件,快遞免費郵寄87件,無超時、零投訴。

  推行“雲招商”模式,實現經濟發展不斷鏈。瓊中縣在海南自貿港招商引才網上線“瓊中網上招商推介會”專欄,發佈招商動態、提供政策指導、視頻洽談預約,通過“屏對屏”主動對接企業,加快項目落地。

  推行線上就業服務,實現用工求職有保障。通過“海南省公共招聘網”和“瓊中就業”微信公眾號等平臺,開展2020年網絡招聘活動,共收集、發佈用工企業崗位信息1.8萬個,為2000余人提供就業服務。瓊中縣還與776家企業建立線上聯繫工作機制,對復工情況、用工缺口情況進行實時監測,收集就業需求信息809條,定向為企業和項目輸送匹配的技能人員。

  推行遠程法律服務,實現基層治理現代化。充分利用新媒體平臺宣傳疫情防控信息和相關法律法規134條,瀏覽量達10.5萬次;以電話、微信等方式提供法律諮詢160次,辦理民事案件103件,涉及金額356萬元,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採取遠程提審、視頻通話的方式對拘押在看守所、已取保候審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進行訊問;啟用“手機X電子腕錶”雙核定位功能監管全縣92名社區矯正人員,助推基層治理法治化、現代化。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