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接力助阿聯酋中企馳援物資運抵國內

2020-03-10 08:49:06|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國內的新冠肺炎疫情時刻牽動著遠在千里之外的阿聯酋中國商會各會員單位的心。作為中國企業的出海平臺,阿聯酋中國商會第一時間組織人力物力,積極聯繫在阿各方資源,多方位尋找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國內急需物資和供應信息。

  據了解,阿聯酋醫療物資高度依賴進口,本地工廠極少,加之阿聯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出現,使相應物資價格每隔幾小時就發生一次變化。為此,商會領導緊急聯繫了阿聯酋經濟部次長,請求推薦口罩購買渠道,得到了阿方的積極回復。同時與使館和會員企業溝通尋求購買信息並隨時關注變化。此外,還派工作人員跑遍迪拜各大藥店、超市尋找物資。經過不懈努力,商會終於採購到數量可觀的醫用硅膠手套及醫用口罩。

  與此同時,阿聯酋中國商會充分發揮企業之家的平臺優勢,結合具體情況,向全體會員單位發出了支援祖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議書,號召會員企業力所能及地支援祖國。儘管當地醫療物資稀缺,代理價格不斷上漲,但會員企業為祖國貢獻力量的熱忱絲毫不減。通過商會自行購買及會員企業捐贈等渠道,大家共籌集到220000副醫用硅膠手套和147740隻口罩。

  可是,正當商會聯繫貨代公司準備將物資運回國時,2月4日,阿聯酋政府根據疫情發展態勢,頒布了海關最新要求,即從阿運出口罩、手套等醫療物資必須事先取得阿聯酋衛生部的批准。這一變化打亂了商會原本的計劃,貨物暫時滯留在了機場,還需墊付倉儲費用。商會同志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能否順利取得相關批准,決定著這批祖國急需的醫用物資能否及時抵達。

  緊要關頭,經過商會多方溝通及聯絡,在中國駐阿聯酋大使館、駐迪拜總領館、國航迪拜營業部的大力協調和支持下,商會捐助物資得到了阿聯酋衛生部的特別批准,成功取得出口許可,完成了報關手續,于2月7日淩晨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942航班火速運往北京,同日轉運至湖南長沙。隨後,中外運物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無償為這批特殊貨物辦理了清關手續和物流運輸,並於2月12日順利交付湖北省慈善總會,由其定點捐贈至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供戰鬥在一線的醫護人員使用。

  “在這場愛心接力中,阿聯酋中國商會得到了我駐阿使領館、阿聯酋政府相關部門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大家共同為商會捐贈物資的及時採購、倉儲、運輸回國提供了無私幫助。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我們將堅定地與祖國一起打贏這場防疫戰。”阿聯酋中國商會會長黃永章説。(國際商報記者 劉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