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會展業結盟發力“雲端”

2020-03-25 09:12:03|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3月23日,北京市商務局推動北京北辰會展集團等22家本市會展業相關單位結成北京線上展會發展聯盟,並以“雲發佈”的形式召開線上發佈會。會上,聯盟全體成員共同簽署《北京線上展會發展聯盟成員單位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和資源共享,搭建線上辦展服務平臺,為疫情期間展會項目線上辦展提供免費技術服務。

  因新冠肺炎疫情,國內外會展業發展面臨嚴峻形勢。據全球展覽業協會評估,因疫情影響延期舉辦或取消的展會項目,將導致約260億美元的企業訂單無法達成,全球經濟因此失去了會展業原本可帶來的165億美元産出。

  據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孫堯透露,今年2-4月,北京市7家主要大型場館受疫情影響的展會項目共計87個。其中,確定延期項目69個,取消項目5個,待定項目13個。

  據了解,北京線上展會發展聯盟由場館、協會、技術服務商、分銷平臺、辦展主體和媒體6類成員組成,共計22家,成員單位包括北京北辰會展集團等5家會展場館企業(含國家會議中心等7家本市主要大型場館)、北京意佰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技術服務商、北京國際會議展覽業協會等3家行業協會、西麥克國際展覽有限責任公司等8家展會主辦企業,以及京東集團和阿裡巴巴集團2家電子商務企業,還有新浪網、微博等2家新媒體企業,成員單位業務領域覆蓋線上展會全流程。聯盟成員的合作內容包括搭建交流合作平臺、豐富辦展辦會資源、創新網上辦展模式、拓寬展會行銷渠道、廣泛開展媒體宣傳。

  在創新網上辦展模式方面,聯盟將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VR虛擬現實技術等現代信息技術,為相關展會主辦單位、參展商和專業觀眾提供數字化展會業務場景,實現“展前宣傳、展中互動、展後不下線”。 (閻密)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