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開通5G基站超20萬個

2020-05-18 08:59:33|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由中國通信學會主辦的2020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17日在網上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中國通信學會理事長陳肇雄表示,我國5G商用加快推進,已開通5G基站超過20萬個。還要立足提升數字基礎設施等新基建的支撐能力,促進産業數字化和數字産業化,推動5G加快發展,力爭今年年底實現全國所有地級市覆蓋5G網絡,促進“5G+”垂直行業融合應用。

  會上,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同慶介紹,截至今年4月底,中國移動的全國基站總數達462萬個,其中4G基站315萬個,5G基站近14萬個,年底5G基站規模將超30萬個。今年,中國移動將實現全國地市以上城區5G網絡覆蓋,5G套餐客戶凈增7000萬。

  據中國聯通副總經理范雲軍介紹,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已簽署了5G網絡共建共享協議,雙方在站址和頻譜資源上共建共享,力爭2020年完成全國25萬個基站建設任務。截至4月份,雙方已累計開通5G基站10萬個,在全國31個省區市開通5G共建共享,實現了50多個城市的5G正式商用。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慶軍表示,將與合作夥伴一道加快推進廣電5G網絡建設,力爭2021年底基本實現廣電5G的全國覆蓋。(記者黃鑫)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