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百億元級私募持倉 創年內新高

2020-05-27 09:07:38|來源:證券日報|責編:馮實

  據私募排排網組合大師數據顯示,股票私募整體最新倉位指數為73.68%,創出近一年來的新高,環比小幅加倉了0.32個百分點,51.58%的股票私募倉位在八成以上。分規模來看,百億元級私募倉位最高、加倉幅度最大,最新百億元級股票私募整體倉位指數為84.34%,同樣創出近一年的新高,環比加倉1.47個百分點。

  管理規模在50億元左右的私募最新整體持倉保持在70.85%;20億元至50億元私募整體持倉為75%左右;管理規模在10億元以下的私募整體最新持倉為71%。通過對比,在過去近一年中,管理規模在10億元以下的私募整體持倉變動最小,近乎維持在七成倉位左右,而持倉波動最大的為管理規模在50億元左右的私募,百億元級元私募整體持倉呈走高態勢。

  乾明資産總經理李昊庭告訴《證券日報》記者,近期港股和A股指數走勢疲軟,但目前倉位保持在七成至八成水準,這是因為基於對市場流動性依然存在的預期。

  雖然百億元級私募整體倉位保持較高水準,但私募對於後市A股走勢出現了分歧。李昊庭告訴《證券日報》記者, “目前,中國對疫情的控制最為有效,經濟處於良性復蘇階段,從資産配置角度來看,有很大可能性驅使資金加大中國配置,基於對疫情不確定因素的影響,短期市場情緒不會過度恐慌。”

  與乾明資産樂觀預期不同,富果投資基金經理談建強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目前公司的整體倉位較此前有所降低,主要是因為市場處於震蕩態勢,經歷前期反彈後,市場暫時缺乏進一步上攻動能,且內外不確定性因素增多,市場風險偏好受到壓制,整體上有一定的調整壓力。

  目前整體倉位保持在六成左右的正道興達投資總經理韓明有告訴《證券日報》記者,公司持股主要集中在疫苗、醫藥、醫療、消費等領域。雖然全球經濟和疫情還存在不確定性因素,目前整體利空處於出清階段,但是,A股指數所處點位並不高,很多大盤藍籌股跌破凈資産橫盤在底部。如銀行股,即使今年的企業整體利潤零增長、不良率繼續上升,目前的股價下跌空間也不是很大。中國是全球率先控制住疫情、經濟開始復蘇的國家,這些都是支撐指數走高的因素。

  飛旋兄弟投資總經理陳旋則告訴《證券日報》記者,目前公司整體倉位已經從六成降至三成。預計三季度前後,A股大概率會有“黃金坑”出現,屆時是建倉良機。(記者 王 寧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