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在英國《銀行家》雜誌“世界1000家銀行”排名提升2位

2020-07-09 15:1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日前,國際金融媒體英國《銀行家》雜誌公佈了最新的“世界1000家銀行排名”。中信銀行一級資本全球排名第24位,較去年的第26位上升了2位。

  在2020年的榜單中,中國共有143家銀行進入1000強。中信銀行從2001年起開始參與此項排名,一級資本全球排名已從最初的第318位上升至今年的第24位,資本實力和資産規模實現了增長。

  2019年,中信銀行控制資本消耗,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提升。截至2019年末,中信銀行一級資本充足率 10.20%,比上年末上升 0.77 個百分點;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 8.69%,比上年末上升 0.07 個百分點,全部滿足監管要求。近年來,中信銀行發展普惠金融,推進精準扶貧和綠色金融,加大對民營企業、製造業等領域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未來,中信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全面強化風險管理,進一步推動銀行發展。(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