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大規模商業化區塊鏈方案 新財富最佳分析師看好螞蟻鏈

2020-07-31 16:27: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韓東林

螞蟻區塊鏈全新升級為“螞蟻鏈”

  國際在線消息:7月23日,螞蟻集團將旗下螞蟻區塊鏈全新升級為“螞蟻鏈”,引發資本市場密集關注。一週以來,已有10多家券商知名研究團隊進行深度研究或行業點評。

  申萬宏源計算機團隊7月29日深度報告認為,螞蟻鏈已經搭建起國內最大的區塊鏈生産力平臺,相比其它聯盟鏈更加高效、安全、開放。由於螞蟻集團是與社會經濟發展連接最為緊密的科技公司之一,螞蟻鏈或可作為觀察中國區塊鏈研發和商用的一個窗口。

螞蟻鏈內外需求整理

  基於螞蟻鏈每日1億次上鏈量,申萬宏源認為社區已有極高活躍度。已經從內部需求釋放到跨境、物流、供應鏈金融、政務等更廣闊的節點,尤其是較多信任困難的場景。螞蟻鏈可以使信息安全高效共享,且數據難以篡改。

  同時,申萬宏源判斷,螞蟻鏈整體發展過程可能會非常類似阿裏雲,也是將內部需求技術提取,建設基礎設施,賦能給外部。由於螞蟻鏈強調相容、提供跨鏈數據連接,後期可能引入合作夥伴開發應用。

  國盛證券計算機團隊7月26日深度報告認為,螞蟻鏈可能成為全球唯一可以大規模商業化的區塊鏈方案;其共識演算法性能指標(TPS)超過10萬次/秒;一體機軟硬體和端到端可信環境、2019·2020區塊鏈專利數、加密演算法等核心指標已在全球領先。

主流區塊鏈技術指標對比

  螞蟻鏈多年實施開放生態戰略,已有招商局、英特爾等諸多産業巨頭加入。國盛證券認為,螞蟻鏈催生了“區塊鏈+産業”元年,行業産業化進入加速點;國信證券金融團隊認為,螞蟻鏈是螞蟻集團發展中又一次重要節點,其最新戰略定位更多是以區塊鏈等科技服務為主。螞蟻鏈應用領域絕不僅限于金融,而是廣泛運用於各行各業,是産業區塊鏈的概念。 例如,其在光大銀行、上海銀行等落地的供應鏈金融“雙鏈通”産品,可以觸達末端的小微企業,數據上鏈解決真實性、隱秘性,提高全産業鏈的運作效率。

螞蟻鏈的一個應用場景

  國盛證券海外團隊認為,螞蟻鏈對於螞蟻集團的技術重要性,類比阿裏雲對於阿裡巴巴的重要性。阿裏雲解決算力問題,側重生産力;而螞蟻鏈解決信用問題,側重生産關係。

  此外,中信證券、天風證券、國泰君安、招商證券、信達證券、國海證券等研究機構也對螞蟻鏈進行多角度研究點評。由於已在50多個産業場景落地,近期報告由多個“新財富最佳分析師”團隊領銜,參與分析師覆蓋計算機、金融、策略、海外、零售、傳媒等不同行業。(圖/文 南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