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企業融資 中信銀行落地首批標準化票據業務

2020-08-03 17:3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為進一步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中信銀行緊跟上海票據交易所創新步伐,存托並參與投資的三支産品首發落地。其中,“中信銀行廣州TCL簡單匯2020年第一期供票標準化産品”是全國首單以供應鏈票據作為基礎資産的標準化産品,開闢了供應鏈票據發展新領域。

  據介紹,“中信銀行廣州TCL簡單匯2020年第一期供票標準化産品”秉承服務實體製造業的宗旨,結合廣東當地企業TCL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上游供應商的結算融通需求,為其分散在各地的供應商提供融資便利。中信銀行標準化票據的落地是票據業務跨市場發展的新實踐,是服務中小企業和供應鏈金融發展的創新舉措,激活了票據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企業通過標準化票據在債券市場公開發行,可實現持有票據的直接融資,既拓寬融資渠道又降低融資成本。中信銀行首批發行的標準化票據産品,基礎資産為未貼現商業承兌匯票,低於同期限商票貼現利率100bps以上,實現了降低企業融資成本的初衷。

  今年以來,中信銀行在中國人民銀行的指導下,全方位、多渠道支持實體經濟、助力中小企業復工復産。2020年上半年,中信銀行通過貼現業務支持製造業、民營企業低成本融資的同時運用再貼現業務精準滴灌,助力小微企業融資。

  下一步,中信銀行票據業務將聚焦票據和債券兩大市場,堅守服務實體企業的初心,推動建成具有中信銀行特色的票據生態體系,提高票據綜合融資服務能力,努力建設成為“有擔當、有溫度、有特色、有尊嚴”的最佳綜合金融服務企業。(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