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車破解城市停車難題

2020-08-18 09:06:51|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無感停車、自動泊車、精細化管理……作為“新基建”重點內容之一,智慧停車已成行業“新寵”。近年來,隨著物聯網概念和5G技術普及,多地持續加碼智慧停車設施規劃建設,鼓勵開展自動代客泊車和智慧停車場建設改造實驗,智慧停車市場迅速崛起。

  【短評】當前,隨著私家車保有量急劇上升,傳統意義上的停車場已難以適應停車需求。智慧停車簡言之就是利用高科技讓停車場變得更智慧,可以自動引導車輛停放。今年以來,多地出臺政策鼓勵智慧停車場建設。然而,由於信息不對稱,有些智慧停車場閒置了大量停車位,但不少車主卻依然苦於停車難。因此,建立健全信息調控手段尤為關鍵。建立智慧停車系統,應基於5G技術建立的通訊網絡為停車場基礎設施與車輛之間建立實時、穩定、可靠的通訊連接,以便管理者隨時處理與車主、車輛相關的情況。此外,在建設智慧停車場過程中,還需要統一協調、整體佈局,以更好適應城市發展、破解停車難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