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市場的“深圳速度”

2020-08-25 09:16:20|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經過119個晝夜奮戰,從4月27日中央深改委會議審議通過創業板改革方案,到8月24日創業板註冊制首批首發企業上市交易,不到4個月的時間裏,一場關乎資本市場全局的改革迅速落地,“深圳速度”令人印象深刻。

  深圳,一直是我國改革開放的排頭兵。40年前,深圳經濟特區就是我國經濟體制改革探索的橋頭堡;11年前,深交所推出創業板,成為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建設的重要舉措。今年,在恰逢我國資本市場建立30週年之際,深圳又一次站在了新起點上。

  當前,我國經濟已經進入了高品質發展階段,但對於經濟發展中分佈更為廣泛的創新創業企業,資本市場的支持目前還遠遠不夠。隨著企業發展日新月異,制度落後於企業訴求的情況越來越凸顯。創業板註冊制改革,恰逢其時。

  上市條件多元化、審核過程透明化、審核週期可預期。這些改革舉措直接回應企業呼聲,讓創業板回歸市場本源。可以想見,以註冊制為核心的創業板改革,必將成為中國資本市場改革發展又一里程碑。(溫濟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