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車輛今日申購A+H雙融資平臺聯動在即

2021-06-29 14:19:11|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備受市場關注的中集車輛即將回歸A股。根據港交所發佈的公告,中集車輛完成向詢價對象進行的初步詢價後,將按發行價格每股人民幣6.96元發行2.526億股A股。6月29日,公司將開啟網上和網下申購。市場人士表示,隨著“A+H”雙融資平臺打通,意味著中集車輛多元融資渠道將被全面放開,有助於公司長期發展。

  招股書顯示,根據《Global Trailer》數據,中集車輛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半挂車生産企業。公司主要收入來源於半挂車業務,該業務2018年至2020年佔比分別為62.69%、58.36%、51.74%,銷售金額分別151億元、135.5億元、135.7億元;次要收入來源於專用車上裝業務,銷售金額佔比15%左右。據悉,本次募資20億元用途中,中集車輛擬用5億元進行數字化轉型及研發項目,11.5億元用於升級與新建燈塔工廠項目。

  業績方面,招股書顯示,2018年至2020年中集車輛營收分別約為243億元、234億元、265億元;歸母凈利潤分別為11.96億元、12.11億元和11.32億元。2021年一季度,公司實現營收約68.7億元,同比上升68.25%,歸母凈利潤同比上升130.16%。

  近年來,專用車尤其是較高端的廂式半挂車、冷藏半挂車等逐步成為國內運輸市場的“主力軍”。招股書顯示,國內市場方面,公司客戶訂單於2020年下半年開始反彈,第二代半挂車新國標在2020年全面生效,“新基建”帶動我國專用車市場需求增加,冷鏈物流需求快速增長,國內市場收入持續增長。中集車輛預計,2021年上半年營收將達145.1億元至162億元,同比增長29.1%至44.1%。

  中信證券指出,中集車輛是全球半挂車與上裝業務龍頭,創業板上市後,由於其在A+H兩地上市,將自動納入港股通,公司股票的流動性與交易量或將顯著提升,公司規模、技術與産業佈局優勢顯著,市場份額也有望進一步提升。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