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板指站上3500點 兩市成交連續22個交易日突破萬億元

2021-11-23 09:09:29|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11月22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早盤市場震蕩上行,創業板指、科創50指數漲幅均達到2%。午後,A股漲幅進一步擴大,其中創業板指時隔三個月後再度站上3500點。截至當日收盤,三大指數全線飄紅,上證指數報3582.08點,當日上漲0.61%,深證成指報14960.66點,當日上漲1.41%,創業板指報3505.73點,當日上漲2.54%。當日,滬深兩市成交額達1.2萬億元。自10月22日至今,兩市成交額已連續22個交易日突破萬億元。北向資金當日凈買入14.35億元。

  從行業來看,鋰電板塊午後持續走強,板塊內掀漲停潮,寧德時代當日漲超6%,收盤價為681元,再創歷史新高,超10隻鋰電股漲逾10%。半導體板塊走勢強勁,同花順半導體及元件板塊當日上漲4.34%,板塊內近八成個股收漲,揚傑科技、神工股份、銀河微電、瑞芯微、晶方科技漲停,共13隻個股漲超10%。汽車整車、白色家電、白酒、稀土永磁等板塊同樣漲勢活躍。

  展望後市,機構認為,隨著經濟恢復,政策信號明確,藍籌回歸的市場主線會更加清晰。招商證券認為,市場風格或迎來再切換,大盤風格佔優,成長與價值輪動,價值有望出現修復行情。在其看來,明年呈現盈利增速下行和流動性持續改善的態勢,風險偏好難以明顯抬升。預計明年的風格可能會更加均衡,呈現價值和成長輪動的特徵。安信證券也表示,以“總量穩、結構寬”為特徵的新一輪週期或將到來,可以更加樂觀地看待市場。低估值板塊估值修復有望成為市場行情主線,國內房地産政策邊際回暖、社融增速企穩回升、年末資金對低估值板塊的偏好等因素是主要原因。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