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家銀行理財子公司浦銀理財開業

2022-01-12 11:16:52|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浦發銀行“譜發展新篇 啟資管未來”論壇暨浦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下稱“浦銀理財”)開業啟動儀式日前在上海舉行。浦銀理財成為2022年首家開業的銀行理財子公司,同時也是國內第八家開業的股份制銀行理財子公司。

  浦銀理財是浦發銀行旗下全資子公司,註冊資本50億元人民幣,公司業務範圍為:面向不特定社會公眾公開發行理財産品、面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理財産品,對受託的投資者財産進行投資和管理;理財顧問和諮詢服務;經國務院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批准的其他業務。

  浦銀理財獲批開業是浦發銀行集團化佈局的重要一步。浦發銀行董事長鄭楊表示,作為集團的重要新成員,浦銀理財將立足上海、輻射全國,優化資本配置,支持中國經濟的發展轉型;將依託上海資源稟賦和國際地位,打造具有國際視野和影響力的資産管理公司;將踐行普惠金融,建立更為豐富多元的理財産品體系,讓更多客戶享受到經濟發展紅利。

  據介紹,浦銀理財以“提升前臺業務專業能力、穩固中颱風控運營能力,集約後臺支持保障能力”為原則,設置了投研、市場、中後臺三個板塊共16個部門。

  截至2021年末,浦發銀行理財規模超過1萬億元,符合資管新規要求的凈值型理財産品超9600億元,為浦銀理財的展業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在産品創設方面,浦銀理財在浦發銀行凈值型産品基礎上升級打造全新産品體系——“天添”“專鑫”“多元”三大系列,全面覆蓋現金管理類産品、單一資産配置産品及多資産配置産品,滿足投資者多層次財富管理需求,實現産品期限、形態、風險等級、投資策略的全方位佈局。

  銀行係理財子公司近期繼續擴容。2021年12月29日,廣發銀行的全資子公司廣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在上海舉行揭牌儀式,廣銀理財註冊資本為50億元人民幣。貴陽銀行也于2021年12月20日發佈關於設立理財子公司的公告,擬出資10億元設立全資子公司貴銀理財。而隨著浦銀理財的開業,國內已有29家銀行理財子公司獲批,包括國有大行6家、股份行11家、城商行7家、農商行1家、合資4家。其中,已經獲批開業的理財子公司有23家。

  業內人士表示,理財子公司陣營不斷擴容,標誌著銀行理財産品條線治理進一步走向規範化,理財轉型不斷向更合規的發展方向邁進。不過,由於國內理財子公司整體處於剛起步階段,投研能力、市場把握能力、投資經驗方面仍不足,應該進一步推進精細化管理,提升核心競爭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