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政府研究部署經濟運行工作

2017-12-22 08:55:5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研究部署全省經濟運行等工作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優化企業投資項目審批流程、調整完善省屬國有企業監事會體制等工作

  吉林日報12月21日訊(記者 黃鷺):今天,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2017年第12次常務會議,學習傳達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及吉林省委有關會議精神,研究2017年全省經濟運行及2018年工作安排,優化企業投資項目審批流程、調整完善省屬國有企業監事會體制等工作。

  會議指出,剛剛結束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貫徹黨的十九大對經濟工作部署的開局篇、起步篇,首次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並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會議強調,一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吉林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和巴音朝魯書記講話要求,把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認真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深刻領會會議精神實質,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發展取得新成效。二要科學研判形勢,切實增強做好經濟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緊密結合吉林實際,鞏固基礎,提升能力,科學認識“穩”和“進”的辯證統一關係,把握好工作節奏和力度。三要堅持對標對表,總結好今年工作、謀劃好明年工作。對標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新思路、新部署,完善政策措施,確保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總結推廣好經驗、好做法,對存在的問題特別是多年累積的問題,敢於擔當盡責,深入分析破解。圍繞推動高品質發展,聚焦“三大攻堅戰”和“八大任務”,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謀劃發展思路,制定政策措施,確保明年開好局、起好步。同時,要毫不鬆懈抓好年終歲尾各項工作。持續做好安全生産工作,善始善終保障冬季供暖,紮實辦好穩定就業、社會保障、扶貧濟困、助老助殘等民生實事,全面兌現民生承諾。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吉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齊心協力,頂住下行壓力,攻堅克難,真抓實幹,保持了經濟平穩發展,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為明年工作進一步夯實了基礎。下一步,要振奮精神,埋頭苦幹,突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鄉村振興戰略、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創新創業等重點,強化措施辦法,推動經濟穩定增長。會議討論並通過《2017年全省經濟工作完成情況和2018年經濟工作初步安排意見》,決定提交吉林省委常委會議審議。

  會議強調,開展政策性文件清理工作,是推進政府依法行政、實現社會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要探索有效方式,建立規範性文件清理工作長效機制,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會議討論並通過《關於宣佈失效一批省政府文件的決定》。

  會議指出,優化企業投資項目審批流程,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投資環境的關鍵環節。要堅持依法審批、統一規範、創新務實、便民高效,厘清審批事項,壓縮審批時限,優化流程再造,不斷改善營商環境。會議討論並通過《吉林省優化企業投資項目審批流程實施方案(試行)》,決定提交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審議。

  會議強調,調整完善省屬國有企業監事會體制,有利於深化國資國企改革、提升國有企業發展水準。要堅持依法監督、出資人監督、獨立監督,完善體制機制,增強監督的及時性、有效性和針對性,促進國有資産保值增值,防止國有資産流失。會議討論並通過《關於調整完善省屬國有企業監事會體制加強外派監事會工作的意見》。

  吉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武,副省長侯淅珉出席會議。吉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省政府諮詢委員、法律顧問列席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