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即日起排查整治煙花爆竹安全隱患

2017-12-22 14:39:17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全省公安機關即日起開展煙花爆竹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

  中國吉林網12月22日訊(吉網 吉刻APP記者 曹逸群):22日,記者從吉林省公安廳了解到,為打擊非法制販、儲存、運輸、燃放煙花爆竹違法犯罪,預防和遏制煙花爆竹重大爆炸事故發生,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底,吉林省公安機關將集中開展煙花爆竹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

  據了解,排查整治行動中,吉林省各級公安機關將積極會同安監、工商、質監、交通等部門做好情況通報、聯合執法等工作,治安、交警、消防、刑偵等警種部門加強協作配合,採取從嚴排查、從嚴審批、從嚴監管、從嚴查處等措施,全面清查收繳超標、非法、偽劣煙花爆竹産品,徹底清繳非法制販、儲存煙花爆竹的黑窩點、黑市場,嚴查嚴懲涉煙花爆竹違法犯罪活動。為將排查責任落實到位,在清查過程中,排查民警、排查時間、排查方式、工作情況等都將逐一登記備查。

  行動期間,吉林省各級公安機關將以可能私制、私藏煙花爆竹的城鄉接合部、城中村、空置院落、廠房倉庫、養殖場等為重點進行反復排查,並會同社區、街道居委會、村委會等方面力量全面排查出租房屋、流動人口,及時發現線索。同時,積極推動安監、質監、工商等有關部門對煙花爆竹批發企業及零售網點、臨時銷售點開展聯合執法檢查,逐一檢查安全制度、安全措施落實情況,堅決整改存在的安全隱患。此外,各級公安機關還將對寄遞物流企業、婚慶服務單位及大型餐飲、娛樂場所非法運輸、存儲、燃放煙花爆竹違法行為進行排查整治。

  據吉林省公安廳治安總隊負責人介紹,行動中,全省公安機關將從嚴查處各種煙花爆竹違法行為,對每起違法違規運輸、燃放煙花爆竹,特別是涉及規格大、藥量大的違規品種,都將逐案成立工作專班,全面查清販賣網絡、販運渠道及違規産品來源流向,實施精確打擊;對涉煙花爆竹犯罪現行案件,多警種同步上案,快偵快破,對重大非法制販、非法經營案件,以追源頭、搗窩點、摧網絡、斷銷路為著力點,做到深挖徹底、打擊有力;對檢查中發現的涉及其他部門職責的違法違規行為及安全隱患,公安機關將及時書面通報有關部門。

  在煙花爆竹道路運輸方面,公安機關將認真審核托運人提交的煙花爆竹道路運輸申請材料,審核通過的為其開具《煙花爆竹道路運輸許可證》,對“四證一合同”存在缺失或異常的一律不予批准。交警部門在檢查中,對無許可運輸、超出許可範圍運輸、運輸車輛無危貨運輸資質、無押運員以及違規行駛、停放的,依法予以處罰,沒收煙花爆竹及違法所得,情節嚴重涉嫌犯罪的,依法立案偵查。

  此外,為確保煙花爆竹燃放安全,吉林省公安機關從源頭入手,協調有關部門推動出臺禁限放政策,從而減少燃放煙花爆竹安全隱患。在春節、元宵節等集中燃放時段,各級公安機關將組織警力在重點部位、場所周邊實施動態巡邏防控,督促禁放煙花爆竹部位的責任單位設置煙花爆竹禁放標誌並加強值守,嚴肅查處在禁放時間、地點燃放煙花爆竹違法行為,防止因燃放煙花引發火災及人身傷亡事故,確保群眾安全過春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