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積極創建“無傳銷城市”

2018-04-13 09:16:5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積極創建“無傳銷城市” 堅決遏制傳銷違法犯罪行為

  長春日報4月13日訊(記者 李秀薇):打擊傳銷是一項事關群眾切身利益、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長期艱巨的工作。4月12日,記者從長春市打擊傳銷聯席會議辦公室獲悉,2018年,長春市將繼續積極創建“無傳銷城市”,堅決從源頭上遏制傳銷違法犯罪行為萌生、蔓延。

  經長春市政府批准,長春市打擊傳銷聯席會議制度于2018年年初正式建立,聯席會議由長春市工商局、市綜治辦、市公安局、市委宣傳部等20個單位和部門組成。建立這項制度,有利於進一步加強對全市打擊傳銷工作的組織領導,完善打擊傳銷工作機制,增強長春市打擊傳銷工作合力,有效提升打擊和防範傳銷工作的整體效能。

  2017年,長春市深入開展“禁傳”宣傳教育活動,整體防控意識顯著增強。市委宣傳部及市文廣新局、司法局、公安局、工商局、教育局等部門協同配合,通過全方位、多角度、無死角的“禁傳”宣傳活動,有效提高了社會整體防範意識;進一步完善了打擊傳銷協作機制,使長春市打擊傳銷合力大幅提升;全市普遍建立了基層工商所、公安派出所、社區(村)“三位一體”防控工作機制,逐步形成了打防一體的監管格局。2017年,長春市打擊傳銷專項行動成效顯著,傳銷違法犯罪行為得到有效遏制,其中,市公安局偵辦傳銷案件15件,追究刑事責任21人;市工商局辦結傳銷案件12件,取締傳銷窩點26處,收繳罰沒款1800余萬元。

  2018年,長春市打擊傳銷工作重點是:加大聯合懲治力度,堅決遏制傳銷違法犯罪行為;強化部門配合,提升治理合力;壓實主體責任,創建長效工作機制;加強宣傳教育,營造濃厚氛圍。全市各相關部門將統一思想、認清形勢,明確職責分工,加大打擊力度,將打擊傳銷作為平安建設和綜合治理的重要抓手,充分運用法治思維和理念實現精準打擊。要加強協調配合,深入開展打擊傳銷聯合執法整治行動,共同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為全市營造經濟社會發展良好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