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8年長春市15所民辦初中學位進行電腦派位

2018-06-03 15:16: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張琪):6月3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從長春市教育局了解到,2018年長春市各城區、開發區15所民辦初中共有1283個學位現面向城區進行電腦派位。

  為滿足百姓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長春市近年在城區(不含雙陽區、九台區,下同)實行了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使優質民辦教育資源惠及百姓。2018年,長春市將繼續實行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面向城區電腦派位,電腦派位工作由各城區、開發區教育行政部門按照規定程式組織實施。

  關於長春市2018年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網上報名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是很多家長及學生關心的問題,長春市教育局為大家解答。

  一、參加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應具備哪些條件?

  答:須滿足兩個必要條件:一是已于5月3日-15日正確完成報名,二是已取得《義務教育入學通知書》。在此前提下,有選擇民辦初中意向的小學畢業生,可自願報名參加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

  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採取網上報名方式。報名時間為6月5日9:00—6月7日17:00。學生或家長在報名時間內登陸“長春市教育局”網站(www.ccedin.gov.cn),點擊“長春市2018年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網上報名系統”,選擇一所(只能選擇一所)民辦初中,按系統提示輸入相關信息即可完成網上報名。

  二、被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錄取的學生需要交費嗎?

  答:經電腦派位被民辦初中錄取的學生只是獲得了進入民辦初中學習的機會,必須要按照規定的收費標準繳納學費。繳納學費的具體時間、地點及標準等,以各民辦初中的通知為準。

  三、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網上報名受戶口及區域限制嗎?

  答: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網上報名不受戶口及區域限制。凡符合長春市入學條件、已經正確完成網上報名並取得《義務教育入學通知書》、有選擇民辦初中意願的小學畢業生,均可選擇任何一所民辦初中進行網上報名。

  四、學生可以同時選擇兩所民辦初中進行網上報名嗎?填報志願後可以修改嗎?

  答:不可以。有選擇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意願的小學畢業生只能在網上選擇一所民辦初中進行報名,並且只能填報一次。家長一旦在網上選擇了學校並填報成功後,將不得以任何理由修改志願。在此提醒家長,一定要考慮成熟後再進行填報。

  五、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什麼時間進行?由誰來組織?

  答:按照長春市統一部署,民辦初中電腦派位將在2018年6月12日10:00進行,由各民辦初中所在城區、開發區教育行政部門組織實施。電腦派位時邀請轄區內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紀檢部門人員、社會監督員及家長代表現場監督,並請公證處公證,確保公開、公平、公正。

  六、電腦派位結束後,如何查詢派位結果?

  答:6月12日15:00-6月13日17:00,可登錄“長春市教育局”網站,點擊“長春市2018年民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網上查詢系統”,輸入姓名及身份證號查詢派位結果。

  七、已被民辦初中以電腦派位方式錄取了,還可以再參加優質公辦初中空余學位電腦派位嗎?

  答:已經被民辦初中以電腦派位方式錄取的學生不得再參加優質公辦初中空余學位的電腦派位,這一點請廣大家長注意。2018年長春市繼續實行優質公辦學校空余學位電腦派位,具體信息將於6月8日通過媒體向社會公佈。報名時間為6月13—14日,電腦派位時間為6月20日。

  八、如果沒有被民辦初中電腦派位錄取,還可以回到給孩子發《義務教育入學通知書》的公辦學校嗎?還可以再參加優質公辦初中空余學位電腦派位嗎?

  答:如果沒有被民辦初中電腦派位錄取,仍然可以回到給孩子發《義務教育入學通知書》的公辦學校,也可以再報名參加優質公辦初中空余學位電腦派位。如果也沒有被優質公辦初中空余學位電腦派位錄取,依然可以回到給孩子發《義務教育入學通知書》的公辦學校。但是,一定要在6月22日之前回到該公辦學校報到並辦理入學手續,否則,有可能失去該校學位。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將由相關各區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入學。

長春市2018年民辦初中(含部分面向全市派位的公辦初中)部分學位電腦派位相關信息

03【吉林】【原創】【滾動新聞】【CRI看吉林(標題+摘要)】【教育科技(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2018年長春市15所民辦初中學位進行電腦派位

名單由長春市教育局提供。

  注:吉林大學附屬中學為公辦學校,東北師大附中明珠學校處於民辦退回公辦過渡期,兩所學校不收取學費。

各區諮詢電話

03【吉林】【原創】【滾動新聞】【CRI看吉林(標題+摘要)】【教育科技(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2018年長春市15所民辦初中學位進行電腦派位

名單由長春市教育局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