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大學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2018-06-25 08:46:53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2018年吉林大學招生計劃總數10690人 試驗班招生出現新變化

  中國吉林網6月23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濤 文/攝):6月23日,吉林大學在中心校區五月花廣場,舉辦了“吉林大學2018年校園開放日暨高考招生諮詢會”。

吉林大學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吉林大學招生辦公室、教務處、學生工作部、就業創業指導與服務中心等相關部門及校內41個本科招生單位 設立了諮詢展位,面向廣大考生及考生家長諮詢,同時還邀請了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東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40多所“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參與現場諮詢活動。

吉林大學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據悉,2018年吉林大學招生計劃總數10690人,其中本科計劃10390人、高職(專科)計劃300人。在吉林省總計劃數2392人(不含自主招生、高水準藝術團、高水準運動隊、藝術類招生),其中本科2096人,理科:提前批普通類64人、體育類6人,一批(A段)1718人,一批(B段)(預科)4人;文科:提前批普通類8人、體育類6人、一批(A段)220人,另有本科設計學類、繪畫專業26人、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7人、音樂表演專業35人、國家專項計劃2人。高職(專科)300人,理科專科提前批(藝術)20人,普通批240人;文科專科提前批(藝術)20人、普通批20人。分別在提前批、第一批(A段)、一批(B段)(預科)、提前專科批、普通專科批等五個批次。

  2018年吉林大學招生工作的新變化:今年按專業類招生,大部分專業實行學院內按專業類招生(包括唐敖慶班),一共有74個招生專業(類);新增思想政治教育和臨床醫學(5 3,兒科學)兩個招生專業;長學制的 臨床醫學(53)、臨床醫學(53,兒科學)、口腔醫學(53)專業在吉林省列入提前批次招生;廣播電視 編導專業是藝術類專業,授藝術學學士學位。吉林大學今年首次安排在普通類招生,招生科類為文理,只招 收有專業志願的考生。按教育部規定,入學後不得轉入其他專業。

吉林大學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2018年吉林省第一批次A段繼續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模式,吉林大學將根據生源情況確定投檔比例,原則上不超過105%。今年不設分數級差,將根據考生的高考文化課成績和所報專業順序確定專業。此外,對同批次同一院校誌願報考吉林大學未能按志願進入專業且不服從調劑的考生,做退檔處理。因此,提醒考生在填報志願 前一定要詳細閱讀《吉林大學招生章程(2018)》了解學校的有關要求及規定,以及各專業情況,科學合理地填報志願。

吉林大學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據吉林大學教務處副處長王瑞介紹,今年吉林大學試驗班的招生出現新變化,大家往年看到的工科試驗班之類的,今年就不再進行單獨招生了,而是併入到學校的整體大類招生計劃當中。但是也相應保留了幾個特殊的試驗班,一個是唐敖慶理科試驗班,一個是匡亞明文科試驗班,這類偏基礎學科的特殊試驗班招生。在試驗班招生上,唐敖慶班今年的招生變化也很大,學校把過去單獨分專業方向招生的方式改為以理科試驗班大類進行招生,也就是説過去唐敖慶班所分的化學、物理、數學、生物和計算機5個方向今年合併成了一整個理科試驗班的招生計劃,面向全國招生。今年學校理科試驗班面向全國招生10人,在學生入學以後,學校還會組織單獨的選拔考試,面向已經進入到吉林大學學習的同學,再一次選擇的機會。匡亞明像往年一樣的招生政策,面向全國招生。黃大年試驗班是學校以黃大年教授榮譽命名的試驗班,位於學校朝陽校區的地探學院 ,在地探學院對學生單獨培養,體現黃大年精神的傳承。

吉林大學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王瑞介紹,試驗班從國家層面來講,是作為我們教育教學改革的一個試點計劃和試點項目,對於學校來説, 也是學校在探索人才培養模式改革中的一個先鋒部隊,學校努力爭取把所有的經驗繼續擴大,並輻射到整個吉林大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