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9屆21世紀學術聯盟國際論壇在吉林大學開幕

2018-07-05 17:46: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陳施):7月5日,第9屆21世紀學術聯盟(AC21)國際論壇在吉林大學開幕。來自10個國家30所高校及教育機構的百餘位代表出席,專家學者圍繞“大學創新與社會發展”主題各抒己見,還就“跨學科研究和國際合作”“創新創業精神”等議題發表演講,分享經驗。

  論壇上,AC21主席、日本名古屋大學理事兼副校長渡邊芳人介紹了AC21的創辦歷史、成員院校間各類合作項目進展以及聯盟未來的發展目標等,並提出,希望AC21聯盟各成員院校一如既往地共同攜手,為更多優秀青年人才提供開放式成長平臺,通過推動學界、政府與産業界更加廣泛的合作,為人類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吉林大學校長李元元在開幕式上表示,AC21自2002年發起成立以來,在高校間建立起師生互動與相互理解的良好渠道,通過深化國際科研合作推動了科技協同創新;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正在重構全球創新版圖,大學傳統的教育模式正在接受前所未有的挑戰;各國高校通過開放合作,廣納各界人才,推動協同創新,是實現內涵發展的必由之路。

  李元元向與會代表介紹了吉林大學在優化學科結構、推動跨學科研究等領域的進展,並希望通過此次論壇,推動AC21成員院校與非成員院校和社會各界建立更多的有效的合作渠道,加強人才聯合培養,推動合作科研,共同應對國際國內競爭,實現全面協同發展。

  在分議題環節上,昆士蘭大學副校長莫函•克裏什那莫非等圍繞“跨學科研究和國際合作”議題展開探討。

  圍繞“高等教育改革與慕課”議題,漢陽大學校長李永茂、吉林大學副校長王利鋒、上海交通大學在線教育中心副主任蔣建偉等闡述了各所高校的不同實踐探索。

  名古屋大學校長松尾清一、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高級副教務長李百煉、吉林大學創新創業研究院副院長李政等聚焦“創新創業精神”議題分別分享了成功案例和實踐經驗。

  據了解,AC21由日本名古屋大學于2002年發起成立,在推動學術交流的同時,積極發揮各區域溝通連接的橋梁作用,致力於跨越國家和文化的障礙,努力推動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

  本屆國際論壇之後,吉林大學還將組織一對一交流會,推動上述與會代表面對面討論,以期通過聯盟內成員院校與各國其他院校之間的深度交流,進一步推動高水準務實合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