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梨樹黑土地論壇·2018年會舉行

2018-09-21 10:16:2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培育特色品牌 引領鄉村振興 梨樹黑土地論壇2018年會舉行

  吉林日報9月20日訊(記者 崔維利 王紀佳):今天上午,由中國農業大學、梨樹縣委縣政府主辦,梨樹黑土地論壇執委會承辦的大型學術交流活動“梨樹黑土地論壇·2018年會”開幕。本屆年會的主題是“鄉村振興、品牌建設”。各界領導、院士專家、“科技聯盟”代表、農技推廣技術員和種糧大戶、農機大戶、畜牧大戶、棚膜大戶等近300人齊聚梨樹,品牌和振興成為熱議的話題。

  本屆年會首次採取主論壇和分論壇的形式,將梨樹黑土地論壇的內涵從最初的黑土地保護與利用,延展到黑土區農業“保生態、創品牌、興産業、強鄉村”發展路徑的探析。主論壇上,中國農業大學研究生院院長周志強等6位專家學者,分別就農藥與環境生存、智慧農業發展現狀與展望、鄉村價值與鄉村振興、中國農業品牌等議題發表主旨演講。同時,針對不同群體舉辦了黑土地保護與利用、品牌建設智慧農業、特色産業發展和鄉村振興發展4場分論壇。

  開幕式上,梨樹縣分別與上海日月昌集團有限公司、杭州芒種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神飛航天應用技術研究院、中國檢測認證集團、壽光東城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中國農業大學繼續教育學院簽約合作;國家黑土地現代農業研究院、中國農業大學農村幹部繼續教育培訓中心(東北培訓中心)和國家中藥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鮮龍葵果産業聯盟)揭牌;表彰了榆樹晨輝合作社、農安縣鑫乾農機合作社等東北四省區“十佳黑土地保護試驗示範基地”,併發起黑土地保護行動倡議。

  黑土有邊,科技無界。以“面向世界、立足黑土、服務三農”為宗旨的“梨樹黑土地論壇”,現已成為農業生産經貿合作的重要渠道、領軍人才交流互動的重要通道、産業集群集聚發展的重要載體和梨樹對外展示推介的重要窗口,正在源源不斷地釋放出改善黑土品質、促進思想轉變、實現農民增收、提升財政實力、打造人才洼地、加快成果轉化、培育特色品牌和提升梨樹美譽度八大效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