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與世界發展同頻共振 硬實力獲海外大V盛讚

2018-11-15 20:24: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11月14日,由吉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辦的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落下帷幕。在為期5天的行程中,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孟加拉國、法國、印度尼西亞、韓國、泰國、烏克蘭的9位海外大v走進吉林省具有代表性的長春、延邊兩地,從經濟、科技、文化、生態等方面,感受吉林改革開放40年間的發展變化。

  海外大V們以獨特的視角,全方位、多角度地將所見所聞所感真實地呈現在海外社交平臺上,與全球網友互動分享,向世界呈現一個充滿活力的多彩吉林,讓世界目光聚焦吉林。

  “智慧製造” 看吉林創新發展勢頭猛

03【吉林】【綜述稿】吉林與世界發展同頻共振 硬實力獲海外大V盛讚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合影。李鵬 攝影

  11月10日晚,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啟動儀式在長春舉行。海外大V們匯聚一堂,對美麗吉林之旅充滿期待。

03【吉林】【綜述稿】吉林與世界發展同頻共振 硬實力獲海外大V盛讚

海外大V參觀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李鵬 攝影

  海外大V參觀走訪的第一站是長春。長春作為吉林省的省會城市,科技創新是推動其經濟發展的“船槳”。“吉林一號”衛星、全新的紅旗禮賓車以及以和諧號、復興號為代表的中國標準動車組已成為吉林全面振興發展的亮麗新名片。

  11月11日,海外大V參觀走訪了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車長春公司)。長春公司裝配車間,一組組流線型列車整齊地停放在流水線上“整裝待發”。目前,中車長春公司已經成長為世界一流的鐵路客車和城軌車研發、製造、檢修及出口基地,産品已出口美國、澳大利亞、巴西、泰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從“追趕”到“領跑”,中車長春公司一直在創造佳績,致力打造中國製造的“最美名片”。

  “這家公司生産的高速列車被認為是中國現代‘四大發明’之一,也對提高現代中國的交通運輸能力和加快經濟發展起了關鍵作用。”孟加拉攝影師心天説。

  如今,中車長春公司的高速列車正向裝備製造高端化邁進,成為老工業基地涅槃的一個縮影。

03【吉林】【綜述稿】吉林與世界發展同頻共振 硬實力獲海外大V盛讚

海外大V們參觀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李鵬 攝影

  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是中國唯一一家集衛星研發、生産、發射、運營到應用全産業鏈運行的公司,是中國第一家商業遙感衛星公司,由其研製運營的“吉林一號”衛星成功發射,創造了中國航天史上多個第一,也拉開了吉林省“小衛星+”産業發展的序幕。“吉林一號”衛星作為我國重要的光學遙感衛星星座,目前共有10顆衛星在軌運行,真正實現了“讓世界近在眼前”。

  來自印尼的旅拍達人辛迪在了解吉林省衛星産業的發展現狀後表示,自己感受到了東北振興中“智慧製造”的速度,她説:“‘吉林一號’衛星就像‘天空之眼’,可以俯視街道上的汽車,長春航天科技的發展速度真令人驚嘆!”

  韓國FACT TV理事、傳媒集團CHINA MEDIA理事禹鐘泛表示,“長光衛星”所擁有的商業衛星研發技術讓人震撼,中國人可以將一項創新技術研究到極致,值得佩服。

  文化厚重 看東西文化融合的大城之美

  傳久播遠,載道化人。文化是國際間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梁和紐帶。11月11日下午,海外大V參觀走訪了長春規劃展覽館、一汽紅旗文化展館及長春世界雕塑公園。

03【吉林】【綜述稿】吉林與世界發展同頻共振 硬實力獲海外大V盛讚

澳大利亞迪肯大學國際關係專家杜甫溫與紅旗車合影。李鵬 攝影

  在中國人心裏,“紅旗”是無可替代的民族品牌,紅旗汽車在中國已家喻戶曉,是吉林人的驕傲,更是長春人的驕傲。

  一汽紅旗文化展館有很多珍貴的紅旗汽車歷史文獻和圖片資料,這裡代表了中國的汽車産業,也代表著中國製造成功的標誌,展館裏陳列的物品有著極高的歷史傳承文化價值。

  “紅旗轎車以其標誌性的禮賓車聞名。在一汽紅旗文化展館我感受到了一汽人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澳大利亞迪肯大學國際關係專家杜甫溫在參觀完展館説,“另外,中國一汽將於2019年上市的新款多功能電動汽車令我十分期待。”

03【吉林】【綜述稿】吉林與世界發展同頻共振 硬實力獲海外大V盛讚

海外大V們參觀長春世界雕塑公園。李鵬 攝影

  作為長春與世界接軌的文化符號的長春世界雕塑公園,園中收藏了216個國家和地區的9207件(組)雕塑及其他藝術作品,這些作品被巧妙地融于自然風景之中,是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用雕塑藝術語言發出的時代強音。

  “我去過很多世界雕塑公園,像長春雕塑公園室內室外都有雕塑作品的公園很少。而且,我覺得這裡室內展館展品放置也很考究,光線運用得很好,為我拍攝照片提供了很多創作靈感。”法國旅遊網站escaledenuit.com的創始人、著名旅遊達人雅安説,在長春世界雕塑公園裏,他感受到吉林相容並包的開放之美,體會到東西文化融合之美,他説公園的小雕塑映射出了大城之美。

03【吉林】【綜述稿】吉林與世界發展同頻共振 硬實力獲海外大V盛讚

海外大V們參觀長春規劃展覽館。李鵬 攝影

  海外大V在參觀長春規劃展覽館時更是讚不絕口。展覽館裏有很多展區,如品讀長春、百年長春、時光電車、走進春城、汽車之城、城市規劃和城市未來等,展區運用現代化的高科技手段,將長春展示得更加立體。

  “這個展覽館外型太獨特了,太漂亮了,這個建築非常棒,每一處都很吸引我!”來自孟加拉國的攝影師、Vlog達人心天説。

  參觀完規劃館後,雅安在自己的社交平臺上發文説:“長春是一座引人入勝的城市,它將吉林省這40來發生的巨變以及政府所做的大量工作集中展示給大家,這些雄心勃勃的計劃恰巧解釋了吉林經濟取得如此不可思議發展的原因。”

 生態發展 “大美吉林”風靡世界

  吉林省旅遊産業正在穩步前行,在對外講述中國故事、展示吉林時代形象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大美吉林”風靡世界。

  11月12日,海外大V們走進長春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了解長春生態保護的建設成果。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是全國人工林面積最大的公園,旅遊資源和優越的生態環境聞名中外,是長春市的“生態綠核”和“城市名片”。

03【吉林】【綜述稿】吉林與世界發展同頻共振 硬實力獲海外大V盛讚

法國旅遊網站escaledenuit.com的創始人、著名旅遊達人雅安(左)在長春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李鵬 攝影

  “與我曾去過的其他很多城市相比,這裡的自然生態保護得特別好,這對長春發展旅遊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美國著名攝影師查得•凱斯説。

  長春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美景讓雅安讚嘆不已。雅安説:“這個公園最有趣的一點是,你可以在一年四季任意時間來感受它的獨特美景,完全可以用“大自然的饋贈”來形容。”澳大利亞迪肯大學國際關係專家杜甫溫在自己社交平臺上也表示:“長春是一座受到祝福的城市,這裡有未被開發的荒野、原始森林、河流、湖泊以及野生動物。吉林的發展是中國區域振興的一部分,為了實現發展目標,吉林十分重視生態旅遊、戶外休閒等領域的建設。”

 美麗延邊 令人難忘

  11月13日,海外大V們乘坐“東北最美高鐵”一路向東到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參觀走訪,體驗延邊朝鮮族民風民俗、旅遊文化魅力,並在高鐵列車上體驗了一把“中國速度”。

03【吉林】【綜述稿】吉林與世界發展同頻共振 硬實力獲海外大V盛讚

印尼旅拍達人辛迪(右三)與孩子們合影。張琪 攝影

  延吉市中央小學創建於1915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悠久歷史。11月13日下午,海外大V們一行來到看到中央小學參觀,了解民族特色辦學。看到這裡的孩子們快樂地學習、玩耍,海外大V們紛紛為學校實行的教學模式點讚。

  烏克蘭攝影師切卡諾夫斯基•安納托利維奇説:“學生們很可愛,也很有禮貌,學習和生活豐富多彩,有利於培養他們全面發展。”

  “這種雙語並存的教育制度很少見,這所學校不僅保留了少數民族的教育特色,中文也教得很好。在這裡,我看到孩子們豐富多彩的課堂活動,如舞蹈課、書法課、足球課等,能看得出孩子們都很快樂、幸福地在學校學習,這真的很了不起!”法國旅遊網站escaledenuit.com的創始人、著名旅遊達人雅安説。

  延邊金剛山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現代化的生産朝鮮族風味食品的企業,有蘿蔔塊、蘇子葉、桔梗、辣椒醬等100余種産品。

  海外大V們在現場製作和品嘗了辣白菜後讚不絕口。泰國資深記者萍提•黛巴羅現場製作完辣白菜後邀請大家品嘗,並興奮地説:“我覺得味道太讚了,我要把自己製作的辣白菜帶回泰國去。”

  雅安表示,金剛山食品有限公司將食品與文化有機結合,用口味和情感留住每一位顧客,公司做得非常好,希望延邊朝鮮族泡菜這一傳統食品能夠越做越好。

  11月13日晚,海外大V們還觀看了大型中國朝鮮族風情詩畫歌舞節目《四季如歌》。《四季如歌》是2007年藝術團打造的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大型中國朝鮮族歌舞節目,是延吉的一張亮麗的名片。“壯闊、華麗、浪漫的藝術表演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秀美的田園風光、濃郁的民俗風情太令我震撼了。”杜甫溫説。

03【吉林】【綜述稿】吉林與世界發展同頻共振 硬實力獲海外大V盛讚

海外大V們跳朝鮮族舞蹈。李鵬 攝影

03【吉林】【綜述稿】吉林與世界發展同頻共振 硬實力獲海外大V盛讚

海外大V們學習打糕製作。李鵬 攝影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11月14日,海外大V在延邊州和龍市金達萊村體驗了一次歡樂之旅。金達萊村擁有豐富的朝鮮族文化特色資源,有“全國最有魅力休閒鄉村”“全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之稱。獨具特色的朝鮮族民居,乾淨整潔的村容村貌、能歌善舞的朝鮮族居民,金達萊村的一切都令海外大V喜愛不已。

  剛一走進金達萊村,村民們載歌載舞,熱情歡迎海外大V們的到來。海外大V們紛紛換上朝鮮族服裝,跟著村民一起開心地跳起舞蹈,學習製作打糕、拌飯,品嘗朝鮮族米酒……親身體驗了一次正宗的朝鮮族生活。

  為期5天的“2018海外大V吉林行”圓滿結束了,來自8個國家的9位海外大V依依不捨地返程。

  5天的行程,讓海外大V們收穫滿滿。每到一個參觀地點,海外大V們都會在自己的社交平臺上發出關於吉林的科技創新、美食美景、經濟旅遊方面的文圖,向世界告知“我在大美吉林”;11個參觀點,讓海外大V們印象深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