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大米香飄香江”2019吉林大米香港推介會舉行

2019-01-22 08:54:0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大米 香飄香江——吉林大米首次赴港推介紀實

“吉林大米香飄香江”2019吉林大米香港推介會舉行

“吉林大米 香飄香江”香港展示會人頭攢動。

  吉林日報1月22日訊(記者 石天慧):“吉林農業第一品牌”“糧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鮮活樣本”“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先行者”……多項榮耀加身的吉林大米昂首闊步走過2018年。

  2019年吉林大米,再啟新征程——1月17日,吉林大米帶著吉林人的盛情與真誠首次踏入香港,驚艷亮相。談合作,促發展,謀新局。

  (一)

  “重如砂,亮如玉,溢馨香”。千餘年的精耕細作與工藝傳承,造就了吉林大米“好吃、營養、更安全”的優異品質。

  1月17日,由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吉林省委員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香港代表處主辦的“吉林大米香飄香江”2019吉林大米香港推介會在香港九龍旺角舉行。

  “吉林大米口感和品質都特別好”“吉林大米香噴噴,吃完飯也能‘造’半斤”……近年來,通過持續的品牌建設,吉林大米的良好品質越來越為人所熟知,知名度和影響力與日俱增。吉林大米“米走八方”,飄香全國,博得了消費者好評乃至國家領導人的盛讚。

  本次香港推介會上,來自吉林省的15家吉林大米産業聯盟企業及吉林省“中國好糧油”示範企業,現場展示了吉林大米“白金名片”、吉林玉米“黃金名片”、吉林雜糧“彩金名片”。吉林大米在香港的首場推介也吸引到了香港地區近百家相關企業代表的熱情參與。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吉林省委員會副會長李建華在推介會上介紹:吉林省位於東北地區中部,生態環境優良,糧食産量高、品質好,是國家重要的糧倉,是中國主要的優質粳稻生産基地。“好吃、營養、安全是吉林大米最顯著的特點。”

  推介會上特別設立了吉林大米品鑒環節。來自吉林省的15家糧食企業代表,現場免費為廣大香港市民派發吉林大米,讓香港市民在家門口就能品嘗到來自原産地的正宗吉林大米,感受吉林大米的獨特魅力。不少市民紛紛表示“吉林大米口感潤滑、米粒飽滿,非常好吃!”新鮮出鍋的米飯使整個會場瀰漫著誘人的米香。

  談及此次吉林大米香港推介活動,李建華表示,這是與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的一次新嘗試,未來也會有更多合作,廣邀客商。此外,作為中國面向東北亞地區開放的重要橋梁,在吉林省舉行的東北亞博覽會即將開幕之際,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吉林省委員會向港商們發出誠摯邀請:邀請香港企業到吉林推介,藉以東北亞為中心的區域平臺深入挖掘東北亞地區市場蘊含的商機。

  此外,推介會上香港華豐國貨代表介紹了香港大米市場供求情況;香港商報吉林記者站站長冀文嫻就新書《米説吉林》發佈説明;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與香港電商聯會、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簽署了“吉田認購+物流+旅遊全方位合作框架協議”;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吉林省委員會與香港華豐國貨簽署了“合作建立吉林省名優農産品專櫃協議”。吉林、香港合作協議的簽訂,實現兩地多層次、多角度的合作發展,互惠共贏,為吉林大米這張來自白山松水的“白金名片”在香港的發展打響了“第一槍”。

  (二)

  從北國米城到江南水鄉,從田間地頭到百姓餐桌,從好米到名米,吉林大米南征北戰、上下求索、品牌行銷,有策有略,用心擦亮“白金名片”。2018年,吉林大米創新行銷方式,開拓行銷渠道,圍繞著豐富的資源優勢和環境優勢,推出“吉田認購”這一新型銷售模式,火遍浙江、福建、上海等地。“吉田認購”模式在吉林大米香港推介會上推出後,便掀起一片吉林大米“私人訂制”熱潮。

  “吉田認購”就是把吉林大米特有的品質優勢、資源優勢、生態優勢轉化為價值優勢、産業優勢和經濟優勢,順應高端消費者綠色、優質、個性的新需求,打造吉林大米供應鏈、價值鏈、産業鏈共建、共融、共贏新模式走出一條吉林大米綠色興農、品牌強農,農旅融合、提質增效的“新糧道”。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劉紅霞在推介會上做“吉田認購”專屬稻田新行銷模式的主旨推介,詳細介紹了吉林大米“吉田認購”專屬稻田行銷模式優越的種植環境、卓越的品質特徵、時尚的行銷理念、週到的銷售服務。“消費者通過實地考察或在吉林大米網、吉林大米天貓官方旗艦店下單認購,選定心儀的地塊和品種,擁有一塊屬於自己的良田。”“吉田認購”專屬稻田訂制活動推出後,受到了廣大香港消費者的認可。

  對於吉林大米在香港地區的發展前景,劉紅霞信心滿滿。“我們十分看好大灣區市場潛力,相信品質優越、品性自然的吉林大米能夠為粵港澳灣區中高端消費人群提供健康美味的主食。”

  (三)

  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從優到強。多年來,吉林大米組建産業聯盟這一主體支撐、經營團隊,搭建了吉林大米網,攜手阿裡巴巴開通吉林大米線上行銷端口,先後在浙江、北京、上海、福建等地,開展了多場糧食産銷對接和品牌推介活動,制定了吉林大米四大品種系列標準和全過程品質可追溯系統。做到品質有保證,品牌有保護。吉林大米從良種培育、集約種植、科學管理、品牌建設等方面苦下功夫。讓高品質的吉林大米香飄全國。

  香港作為吉林大米2019年首場推介會的舉辦地,是國際和亞太地區重要的航運樞紐和最具競爭力的城市,也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高的地區之一。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全面啟動,香港將成為世界級城市群的中心、中國經濟的新增長極。此次吉林大米香港推介會,旨在通過展示吉林大米優異品質、講好吉林大米品牌故事,提升吉林大米品牌在粵港澳灣區的影響力。

  對此,香港電商聯會主席袁念祖表示,吉林大米進入香港市場後,還可以利用香港國際貿易中心這一優勢位置,繼續向東南亞國家及澳大利亞等地進行銷售。“吉林作為中國産糧大省,吉林種植的大米品質優良,如今吉林大米已經成為品牌並已開通電商平臺,相信未來借助香港這一國際平臺可以遠銷海外市場,能夠打造吉林大米標誌性的産區和標誌性的品牌。”

  “吉林大米多項優勢足以滿足香港市民對卓越生活品質的追求,通過搭建電商平臺等新行銷模式,更能方便香港消費者購買。”劉紅霞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