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大米産業聯盟企業年會圓滿結束

2019-02-26 09:25:51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新起點 新規劃 新征程!吉林大米産業聯盟企業年會圓滿結束!

  中國吉林網2月25日訊:2月21-22日,由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吉林省糧食行業協會共同主辦的吉林大米産業聯盟企業年會在長春召開。此次會議旨在全面總結吉林大米産業聯盟工作,進一步發揮好聯盟在宣傳推介吉林大米品牌工作中的作用以及落實2019年吉林大米品牌建設工作,推動大米産業發展。

吉林大米産業聯盟企業年會圓滿結束

  會上,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主管領導與各市縣糧食管理單位及聯盟企業匯聚一堂,對吉林大米品牌建設工作提出意見、建議,改進的措施並圍繞聯盟企業自身大米品牌創建、品質管控、産品行銷等方面的經驗進行交流,同時對2019年吉林大米品牌發展思路展開了討論。

  劉紅霞副局長結合這次年會座談會和各企業經驗交流的啟示和體會,提出了三點意見。一、凝聚合力,激發活力,産業聯盟戰鬥堡壘作用充分發揮,吉林大米品牌建設成果豐碩;二、直面問題,正視“短板”,産業聯盟自我發展能力仍需加強,吉林大米品牌建設任重道遠;三、加強建設,明確任務,産業聯盟組織服務功能要更提升,吉林大米品牌建設繼往開來。希望聯盟企業能夠按照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的部署,視“樹吉林大米形象,創吉林大米品牌”為己任,不辱使命,積極有為,為吉林大米品牌建設添磚加瓦。

吉林大米産業聯盟企業年會圓滿結束

  寶蒙權會長代表吉林省糧食行業協會講話,總結2018年大米産業聯盟工作。他提到聯盟始終把工作重點放在共同打造核心品牌“吉林大米”上。在加強宣傳推介工作、規範吉林大米LOGO管理、深入開展品牌工作調研、抱團打造吉林大米品牌、企業品牌建設等方面靚點紛呈。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吉林大米品牌建設的關鍵年,按照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的要求,産業聯盟要按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要求開展工作。

  隨後吉林省松江佰順米業、吉林普康農業有限公司、洮南市劉老三雜糧雜豆種植專業合作社、吉林市東福米業有限公司代表分別就吉林大米品牌建設經驗做了分享。洮南市劉老三雜糧雜豆種植專業合作社總經理張米克認為,吉林大米品牌建設應與新零售理念融合起來。“在新零售趨勢下,大米企業應該由生産型向服務型轉變,完善供應鏈能力建設,做好企業戰略引領,規劃企業發展方向。”

吉林大米産業聯盟企業年會圓滿結束

  年會現場宣讀了吉林大米産業聯盟專家技術委員會管理辦法;宣佈成立吉林大米産業聯盟專家技術委員會文件,由專家委員會主任向聘任專家發放證書。這是吉林大米産業聯盟組織機構建設上的具有重大意義的好事。這25名專家技術委員會員是經過層層選拔的涉及水稻全産業鏈的各個領域的業界精英。通過專家的加入,能夠深入了解科技需求,掌握科技動向,幫助聯盟企業加強對吉林大米品牌打造的趨勢分析、問題研究和對策探討,為吉林大米品牌建設擘畫藍圖,指明方向。

吉林大米産業聯盟企業年會圓滿結束

  近年來,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不斷深入推進吉林大米品牌建設工作。2018年,吉林大米開展10場大型推介活動、30余場中型活動、100余場小型活動。吉林大米産業聯盟企業從最初7家發展到69家,由聯盟企業自主承建的吉林大米直營店發展到156家,商超專櫃545個,遍佈浙江、北京、上海、福建等主銷區。

  2019年,吉林大米品牌建設工作將圍繞重點銷區重點城市展開強勢宣傳。本次年會上對2019年重點任務進行了部署,交流推介了先進企業的好做法好經驗,明確提出了吉林大米直營店建設的具體要求,建立夯實了吉林大米體系建設的科技力量。同時就品牌打造、電商行銷和品質標準三大主題邀請權威專家做培訓指導,為2019年吉林大米品牌建設工作落實、思路創新提供了方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