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遊周活動在丹麥啟動

2019-04-17 08:54:4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蔣民   |  責編:劉徵宇

  原題:講述中國脫貧故事 傳播吉林冰雪文化 “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遊周活動在丹麥啟動

“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遊周活動在丹麥啟動

  當地時間4月15日,“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遊周活動在丹麥哥本哈根亞洲之家舉行。圖為活動現場。   本報記者丁研攝

  吉林日報哥本哈根4月17日訊(記者 王丹):四月的丹麥,春風和暢,萬物復蘇。“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遊周活動於4月15日下午在丹麥哥本哈根亞洲之家舉行,這也是本次活動在歐洲的最後一站。此次中國脫貧成就展和吉林文化旅遊周相結合,配合展覽舉辦冰雪旅遊推介會,促進了雙方人文交流合作。

  經過40年不懈努力,中國成功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扶貧開發道路,僅2018年就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386萬,超過了丹麥總人口的兩倍。當天展示的每一幅圖片,都講述著真實、鮮活、動人的脫貧故事,都是中國為擺脫貧困所作努力的見證。

  丹麥是歐洲古老的王國,也是享譽世界的“童話王國”。中丹兩國雖然相隔萬里,但兩國人民友誼源遠流長,童話大師安徒生在多部作品中提及中國,表達了丹麥民眾對中國的嚮往。丹麥是西方國家中最早與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也是首個與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北歐國家。當前,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已走進第二個十年,中丹關係正處於歷史重要發展時期。丹麥同吉林省緯度相近,冰雪是大自然賦予中丹兩國共同的神奇禮物。開展“吉林文化旅遊周”宣傳推介,為雙方以冰雪主題為引領各領域合作交流加油助力,進一步互通有無、互惠共贏。

  吉林地處世界冰雪黃金緯度帶,與歐洲阿爾卑斯山、北美落基山脈並稱“世界三大粉雪基地”;吉林有全國品質最好的滑雪場,冰雪旅遊接待人次連續多年領跑全國。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借助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冰雪盛宴,依託“3億人上冰雪”對市場的巨大撬動,冰雪運動、冰雪旅遊、冰雪産業、冰雪經濟實現大的跨越和發展。僅2018年就接待國內外遊客2.2億人次,到吉林旅遊已成為國內外朋友的普遍共識。

  “中丹旅遊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尤其是冰雪産業,丹麥與吉林也有著美好的合作前景。”丹麥旅遊局局長弗蘭明表示,丹麥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積極推動中丹在多領域的交流,並將更多的丹麥遊客帶往吉林,同時,也希望更多的吉林人來丹麥旅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